男人渣不渣,只有嫁了才知道吗

宫蔷柳感觉自己整个人气得在发抖,她终于冷静了下来,看着奴兮:“你说什么,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小姐,你怎么又不记得了?”

“你家小姐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哪里那么多疑问句啊?”宫蔷柳觉得自己的肺都要气爆了,慕容雪这个渣子!换了一个姓名,却也还是个渣!

“哦!”奴兮被她这么一说,忙娓娓道来:“小姐,你在夫人肚子里的时候就跟将军府订了娃娃亲,慕容雪是你的竹马,你们两小无猜,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是偏偏大小姐也喜欢慕容雪,所以……”

“所以我长姐就勾走了我的未婚夫,是么?”

“是啊,可是那慕容雪对你念念不忘,还想要娶你做妾,于是大小姐就设计将你嫁给了林大总管。”

宫蔷柳想起了花厅里那个绝色女子,看来真正的宫蔷柳和长姐梁子结得还不小么!不过她已经不会再爱这个跟沈维良长得一模一样的渣男了。

从奴兮嘴里面知道了好多信息,长姐宫宛如比宫蔷柳大了三岁,宫蔷柳才十二岁的时候,十五岁的宫宛如就勾走了当时还是血气方刚的慕容雪。

等她前段时间刚好及笄,宫宛如又跟丞相进言让自己嫁给大太监林潼,没想到她那个死爹居然答应了!看来她可是四面楚歌啊,她的娘亲是姨娘,长年在寺庙里面清修,她也没个权富可以依仗,也就是说她这个宫蔷柳的身份根本就是孤立无援,看来她得好好想想计策才行。

穿过处处院子,终于看到了一处庭院,上面牌匾上写着“蔷柳居”,宫蔷柳一看这才明白原来是蔷柳,不是墙柳。

“嗷呜~~~~~”院子里面忽然传来一声狼叫,那叫声十分凄惨,像是在给谁哭丧一样,听得宫蔷柳心中一酸。

“白狐狸!”奴兮忽然惊叫了一声:“小姐,你快去看看白狐狸,自从你落水以后白狐狸不吃不喝已经三天了……”

跨进“蔷柳居”,只见那门槛边匍匐着一只雪白大狗,奄奄一息地看了宫蔷柳一眼,只怕是伤心过度身体都垮了,所以只是摇了摇尾巴,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宫蔷柳快步过去,蹲下来抚摸着萌狗的头:“白狐狸是吗……真可怜……”宫蔷柳一直都很喜欢狗,只不过生活压力大她都养不起,没想到这只白狐狸居然如此忠心,为了她竟然不吃不喝,它旁边的鸡腿鸭肉,一块都没动过,她捡起一块鸭肉递到了它的嘴边:“白狐狸快些吃,你吃了这些身体才能好,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吗,你要听话要乖啊。”

白狐狸呜咽了一声,乌溜溜的眼珠子里面居然有泪,它看了几眼宫蔷柳,然后朝着她手上嗅了嗅,张开嘴咬住了宫蔷柳手中的鸭肉。

宫蔷柳心中一动,畜生都有情,何况是人,可是她的那些亲人啊……却没一个安的是好心……

“白狐狸终于肯进食了,小姐你都不知道自从你被打捞上来了无气息的时候,白狐狸就一直在灵堂守护着你,可是这几天它被大小姐赶了出来,大小姐对它又打又骂的,她这才跑到了您的寝居来,它已经饿了三天了,都饿得走不动了,但是就是不肯吃饭!

好一个长姐,对一只狗也如此残忍,当真是没有一点人性,跟现代那个老女人一个德行,同样那么阴狠!不……她极有可能也是穿越过来的。

宫蔷柳对白狐狸说:“你放心,以后有我在,没人敢欺负你……”

重新安置好白狐狸,宫蔷柳迫不及待地去照铜镜!巴掌大的小脸,肌肤胜雪,眼睛乌黑如墨,笑起来的时候还有两个小梨涡。她素手抚上脸颊,这么说就算长姐是穿越的也肯定没有认出自己!

宫蔷柳从奴兮那打听清楚,她先跌落荷花池,宫宛如后跌入荷花池,慕容雪将她们两个救起来的,不过慕容雪先救的人是宫宛如,而不是宫蔷柳。……

她好想留在这里虐贱人替真正的宫蔷柳报仇,以报她给自己重生之恩,可是她又不甘于嫁给大太监。先两手准备,摸清丞相府出逃路线,然后准备一些银票,实在躲不过就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相府戒备森严,唯一的出路就是后院白狐狸的狗洞。等夜色黑了,宫蔷柳等奴兮睡下了一人摸索到了后院,芭蕉树下果然有一处狗洞,因为白狐狸是巨型犬,所以她这个小身板也能自如地穿过去——

宫蔷柳环顾四周,见没有人,就钻出了狗洞,可是她刚站定,就看到了高墙之上蹲着一个人,只见他穿了一件墨绿色的长衫,鬼魅面具在夜里散发出诡异流光,一双狭长阴冷的黑眸宛如狼的眼睛一样盯着她看,宫蔷柳吓得身子一缩,不过仗着相府是她家,相府的狗洞是她家的狗洞,便手指着那人问道:“你是何人,为何在这里偷看我钻狗洞?”

“何需偷着看,是姑娘不长眼睛,没有看到在下罢了。”那人眯了眯眸子,削薄的唇吐出轻蔑的字语,意思就是说他早就蹲在那墙上了,是她自己没有看到。

“你——好大的胆子,敢在我相府偷偷摸摸,是活腻了么!”宫蔷柳有些恼羞成怒,这人好生嚣张,半夜三更还要戴着个面具,不知道要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呢!

“呵——偷偷摸摸么……”面具男勾唇,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他握着长剑朝着宫蔷柳步步逼近,她五官笼上月华之色,肌肤娇嫩如莹莹白玉般光滑,细密的眼睫下有一双乌黑的眼睛,此时正布满慌张地看着他,他索性玩性大发,戏谑道:“我在这高墙之上等了许久,姑娘偏偏喜欢羊入虎口,那就休要怪在下无礼了——”说罢,动作宛如鬼魅,闪至她的身旁,快速地在她的身上点了穴。

宫蔷柳还是第一次尝试被点穴的感觉,浑身动惮不得就好像被定海神针给定住了一样,她强迫自己冷静千万不要失了方寸:“你究竟想要什么?只要你不动我,我可以劝说我爹爹给你很多金银财宝!”

“哦!据说相府二小姐不过是个庶出,你爹肯给么?”

“我马上就要嫁给圣上身边的红人林大人了,我爹就算是不看我娘的面子也得看我未来夫婿的面子!”宫蔷柳故意搬出林大人,不管那个太监是个什么德行,先搬出来镇压镇压这个面具男再说!

“林大人?”面具男顿觉好笑,他双手环胸,眉梢轻佻,冷嗤了一声:“我道是谁呢,原来不过是个阉人。”

“阉人怎么了,阉人也是人啊,都是爹妈生的,跟我们有什么不同?”她并非为阉人正名,清有安德海、东汉有毕岚祸乱朝纲,那些阉人兴风作浪罪无可赦,但如今她跟那林大人是一根绳子上的,总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未来夫君”的威风吧,何况她现在还想用林大人吓一吓这个面具男呢。

面具男听到她这话后,目光深邃,似在思索什么,他长长地哦了一声:“这倒是奇怪了,前段时间我可是听说二小姐寻死寻活就是不肯嫁那大太监呢,如今怎么转了性子了?”

糟糕!这人连“她”之前不想嫁给太监的事情都知道,看来他还是个厉害的角色啊,对她们相府的一切了若指掌,估计是个什么势力来监视相府的吧,宫蔷柳不能乱了阵脚,而是表现得淡定从容:“人都是会变的,再说了我都是死过一次的人,若还是想不通透那还真是白活了。”

“有趣,真有趣,不过你搬出林潼我也不怕……实话跟你说了吧,他可是我的死对头,今天你落在我手中,倒是你走了狗屎运!”

妈的还以为搬出林潼能吓吓他,没想到他居然是林潼的死对头!死太监你怎么混的,人家听到你名号倒是一点也不怕!宫蔷柳见他靠近,身上寒气逼人,忙道:“等一下,大侠……你说林潼是你死对头?其实他也是我的死对头啊,我跟你想法是一样的,他一个阉人还要娶妻,简直是人间祸害啊!”

面具男微微一顿:“原来二小姐是个墙头草呀……”

你才是草呢,你全家都是草!宫蔷柳努力地让自己保持着微笑:“大侠,你也知道林大人位高权重,你说你是他的死对头,以后不如我们一起联手对付他?毕竟我以后即将是他妻子,下手也方便……”宫蔷柳才不管面前这个人是个什么鬼呢,她只能先保住性命再说了!

“哦,这我倒是有兴趣的很,二小姐,你我做笔交易如何?”

“什么交易啊?”只要不杀人不放火不毁三观不掉节操,她都可以答应的!

面具男走到宫蔷柳的身边,手扣住她的下巴,快速地将一颗药丸喂入她的口中,点了两下穴道,逼她咽下那药丸。

“咳咳咳……”宫蔷柳刚才吃了他喂的一颗麦丽素一样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想吐却吐不出来了,她瞪着那人:“你刚才给我吃了什么?”

“西域的一种蛊毒,一个月后,如果你没有我给的解药,蛊虫就会在你的肚子里面一点点地啃噬掉你的五脏六腑……然后你外面的皮肤就会开始溃烂流脓……”看着她面色发青,不断地咽着口水,他毫不留情再补一刀:“最后你会七孔流血而死……”

“不要再吓唬我了,直接点吧,要我做什么?”她知道他现在还不会杀她,因为对他来说她可是有利用价值的。

面具男拿出一小包白纸塞在她的腰带上,他微勾了勾嘴角,说道:“这是穿肠毒药,在你跟林潼洞房时,在交杯酒里面放一点……等他喝下去后,就算是华佗在世也救不了他了!”

“要我谋杀亲夫?你可真恶毒,林潼一死,我还能活么?他可是圣上身边的大红人!”她又不是傻子,凭什么要被他摆布啊!

“到时候你就对衙门的人说自己也被下毒了,也是受害者,让太医院的人来验证。你一口否认对林潼之死毫不知情,届时推个一干二净,死无对证,你自然也给自己洗脱了罪名。而且,杀了林潼你也可以改嫁他人,不用面对那个阴险毒辣的大太监!”

本文来自《给九千岁请安》,点击下方,免费试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