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和庞统之间隐藏着这样一个“秘密”!

司马徽说了,伏龙凤雏得一而天下,刘备这俩都得了,为什么有安天下?这个要诀就在于:得一而安天下,你得俩就安不了了。

这什么混账逻辑,有那么个动画片儿大伙都记得吧,《三个和尚》,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就这个道理。诸葛亮当初为什么选择刘备,他为什么不投孙权,孙权有周瑜、鲁肃、张昭众多谋士;

他为什么不投曹操,曹操有郭嘉、程昱、荀攸,就诸葛亮到哪都得有个实习期,他不像到刘备这儿,公司没人直接上岗。

而诸葛亮到这把持大权之余,也给刘备招揽人才,但招揽这些人才也是武大郎开店,没给刘备招什么第一流人才。这下跳出个庞统来,你想想跟他能耐不相上下,诸葛亮心里能痛快吗。

反过来到庞统这也是如此,庞统一辅佐刘备,刘备一张嘴,"我家军师说呀,我家军师说呀",庞统心想诸葛亮是你爹啊,说啥你都听,我在这还怎么说话,所以这两个人一凑一块儿,肯定得顶牛,这是一定的。

而且诸葛亮头一回见庞统俩人就不合,那是赤壁之战结束之后,三气周瑜的事,把周瑜气死了,诸葛亮到柴桑吊孝,演技派,结果把小乔夫人、鲁肃还有东吴群臣都感动了,结果诸葛亮一出来碰着庞统了,庞统哈哈大笑,说好你个诸葛孔明,你把这个周公瑾气死了,你现在又假慈悲,你跑这儿来又吊孝来了,你瞒得了别人瞒得了我吗?咱们都千年狐狸玩什么聊斋,直接给戳穿了,诸葛亮也哈哈大笑,其实一边笑一边咬后槽牙,恨呢。为啥呢?你这个如果一旦有的事,你怕他给点破了就完了,就看透不说透还能做朋友,我知道这事但我不说透,可是庞统这嘴损,舌尖牙利直接就给戳破了,诸葛亮心说哪儿都有你,心里头恨死了。

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诸葛亮情商、智商、自我营销样样皆通,而且精通心理学;庞统的智商很高,其他方面不如诸葛亮。诸葛亮要搁到现在,都能当心理学家,就是说诸葛亮的综合能力好于庞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