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美貌被雍正一眼看中,死后却不得入土为安,乾隆因她大发雷霆

最是无情帝王家,历朝历代不受宠的后宫妃嫔不计其数,很多女子只因皇帝的一时兴起就入了宫,然而皇帝的喜欢来得快去得也快,没过多久她们就失了宠,运气好生了个一儿半女的,日子尚且还能勉强过得下去;运气不好始终无所出的,或早或晚都会被皇帝厌弃,与间接被打入冷宫无异。

她们既不能掌控自己的过去,也无法决定自己的未来,位分不高的活着难熬,死了也不一定好过。历史上雍正皇帝就有一名妃子薨逝后就因地位卑微,始终没有人将她下葬,差点成为了孤魂野鬼,她就是雍正后宫的马常在。

她刚入宫的时候只是个答应,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吧?后宫中有个潜规则,只要出身高贵,皇帝会因着她娘家人的面子,在第一次册封时给予比较高的位分。比如《甄嬛传》中的华妃,就是因为沾了哥哥的年羹尧的光,才能一直得到雍正特别宠爱的。

而答应的地位虽比那些低微的官女子要好一些,但也并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封号,也就是说马常在的家世应当是比较偏向于平平无奇的那种,她能成为妃嫔,应该是有其他方面原因的,比如美貌。历史上的马常在有过人之姿,雍正在众多秀女中一眼就看中了她,又看她身份卑微,所以才草草的给了一个答应封号了事,不过,入宫后的马常在六个月后得到二次晋升,成为了今天大家所知道的马常在。

以色侍君并不是长久之计,后来宫中的美人越来越多,比马常在有趣的,比马常在拥有更高贵血统的女子不在少数,在花团锦簇中,马常在很快就被淹没了,好在她并不执着于荣华富贵,知道自己争宠无望后索性就不再凑热闹了。

这之后雍正驾崩了,弘历成为了新的皇帝,乾隆对过去雍正留下来的部分妃子进行了尊封,而马常在因为名不见经传,个性又温和的缘故就这样被乾隆给忽略了,没有得到任何晋封,乾隆三十三年,马常在香消玉殒。

本以为关于她的故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谁知在她死后七年,她的名字突然重新又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中。朝中一名基层官员向乾隆报告,马常在死后压根没有人主持她的殡仪,所以她的棺材迄今为止还放在田村殡宫(皇室成员死后暂时搁置遗体的场所),乾隆觉得马常在好歹是位主子,却遭奴才们如此辱没非常生气,便厚葬了马常在,并且大发雷霆,严厉训斥了相关部门的官员,她这才得以入土为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