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苏联,三百名巨贪勾结,侵吞百万美元,竟因一盒罐头败露

80年代苏联,三百名巨贪勾结,侵吞百万美元,竟因一盒罐头败露。

今天我们来说说八十年代的苏联发生的一个巨大的案子。牵连了三百多名的政府高官。仅仅就是因为一盒罐头。可想而知,如果自己做错了事情,总有人会发现的。举头三尺有神明,无论是因为什么。别妄想躲过上天的惩罚。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这个故事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在上个世界八十年代。当时苏联的国力已经是非常的大了,被称为世界第一大国。不仅是军事能力还是拥有的领地。但是呢在苏联内部确实不堪一击。不管是各个地方的政党又或者是大官之类都想要得到一定最大的权利。那时候正巧一个叫克洛勃出身的特工去买了一个鲱鱼罐头,可能特工也是非常的穷。但是打开罐头的时候他发现里面鲱鱼,反而全都是鱼子酱!

现在大家都知道鱼子酱其实是非常昂贵的食料,在当时也非常的昂贵。一般人可能觉得自己是赚了不少啊。能够享受一次鱼子酱了。但是作为特工的他有着极度敏感的神经,立马想到了不一样。结果就报告给上面的领导开始正式的调查。因为苏联还是比较大,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出厂证明或者是记录的。很快就破案了。事实就是在那时的一个苏联长官渔业资源的部分官员,和外国的一些企业有了自己的协定。将自己产的鱼子酱偷梁换柱过去,通过自己的鲱鱼罐头的方法,偷偷的运出去卖给那时候物价非常贵的欧洲国家,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

而且这样的活动基本上持续了近十年的交易了,差不多给苏联造成了近百万美元的损失,一网抓下来,包括本地政府人员和渔业资源管理人员,大大小小的三百多名的高官。甚至是牵连了外贸部和食品工业部还有太平洋舰队还有莫斯科的饭店。本来渔业资源的副部长和市长想要把这个案子压下来,但是难耐这个牵连太大了,没有办法隐藏下去。所以最终苏联各级开会讨论,不仅是罢免了职务。还被发配到莫斯科。为什么没有被处罚坐牢吗?因为那时候的苏联权利牵连太大了,大家都保自己的手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