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请的动如来,却唯有1位大帝请不动!曾经是猪八戒的小弟

《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大家看来是战神一般的人物,在大闹天宫的时候不少人都被孙悟空征服了。孙悟空确实有着非常强的武力。但是在开始西天取经之后,孙悟空却像突然变了一个人,基本上遇见一个妖怪又有一个妖怪打不过,所以无奈之下孙悟空就经常去请帮手。

孙悟空自从开始西天取经之后,似乎朋友都多了起来,基本上每次都能请到不同的神仙来帮忙。甚至很多时候,连一些大佬都能请来。像是太上老君,观音,太乙救苦天尊,甚至如来都请的来。但是,尽管孙悟空的实力强,人脉广,孙悟空请的动如来,却唯有1位大帝请不动!曾经是猪八戒的小弟。

这个人就是真武大帝了。当时孙悟空遇到了黄眉怪,但是打不过,想来想去,打算去请降妖的老祖宗真武大帝。但是到了真武大帝那里,真武大帝却拒绝了,真武大帝说的是自己之前出去过两次,分别受的是玉帝跟元始天尊的命令,所以你请我出去,去不了。这就很尴尬了。

真武大帝其实在民间还是挺出名了。但其实真武大帝那可是跟猪八戒的关系好了去了。猪八戒曾经是天蓬元帅,是听命于紫薇大帝的。天蓬元帅是北极四圣的老大,而真武大帝就是其中的老小了。所以说真武大帝曾经是猪八戒的小弟。没想到,这么近的关系,孙悟空都请不动真武大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