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昏君,临死前却做出了造福后代的两件事情!

作为我国最后一个由汉族统治的王朝,明朝可谓是出了不少奇葩的皇帝。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也是一位作风奇特的皇帝,他就是明英宗朱祁镇。

他的一生在建功立业上可谓是毫无可取之处。但他却十分自视过高,明明没有能力却偏偏要亲征瓦剌,最后还被俘虏了。自此他开始了多年的牢狱生涯。而国不可一日没皇帝,于是他的弟弟朱祁钰就上位了。

后来英宗回国后又被软禁七年,不过没多久又发动政变夺回了王位。纵观英宗的一生,可以说是个十足的昏君了,他在政绩上毫无建树,还弄得自己差点没命。不过,在他死前也做了两件造福后人的好事。

第一件是立了一个很好的继承人,那就是朱见深了。朱见深虽然说不上是一个十分皇帝,不过与他的皇帝老爹比起来真的好太多了。从性格上来讲,朱见深为人温和宽厚,十分大度,他曾经恢复过代宗的帝号并为于谦平反。要说他有什么缺点,那应该就是识人不明用人不善了。总之,在立继承人这件事上,英宗是十分坚持朱见深的。

还有一件事可以说是造福万代的事,而他做这件事的原因是为了自己的皇后。那位皇后虽然在俘虏时落下残疾,但英宗丝毫不嫌弃反而宠爱有加。那时的明朝依然还有拿活人殉葬的事情,英宗为了自己的爱妻,便下旨废除了这种做法,可谓是造福千万百姓啊。

虽然说英宗做皇帝不咋地,但他到底还是一个重情义的人,或许是他从来不是当皇帝的料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