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一名小小的县令,一盘棋之后成为了有名的大都督

东吴帝国,建立是由孙策一手,这当中的邪门的事情有很多,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个县令,原来呢,这人是一个县令,但是跟孙策下了一盘围棋之后,马上成为了都督。这又是怎么样一回事呢。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吕范,年轻的时候,在当地做个小官,后来因为战争的原因,跑到了寿春,有幸认识了孙策,他们两个很是聊的来,孙策也将他收到了自己麾下,成为了自己的一名军师。孙策在进军江东的时候,吕范就跟随这他,度过了长江。孙策霸占了几个城池之后,才给了吕范几千号人马,战马才几十匹,让他跟着自己一块作战。过了没有多久,吕范便从军队转到了其他地方,成为了一个县令,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孙策嚣张了,这一点也是让他非常着急,于是便想着找一个机会在跟随孙策战争。

过了没有多长时间,一个好的机会终于来临了。这天,孙策找到吕范,说是让他下一盘棋。细心的吕范看出来,孙策的心情非常好,于是就有意无意的说了一句话:将军真是神勇呀,一直征战四方,从来没有失败过,军队真是强大了不少呀。我虽然是经常在偏远地方吧,但是我听说将军非常勇猛,所以想着助将军一把。孙策听完之后哈哈大笑了一声。随后吕范又说道:不如这样吧,将军,先让我担任都督一职位,帮你掌管军队怎么样?

孙策也是比较豪爽的人,就直接对吕范说了,你是一个文人,真没能跟我一样,你的专长是写写画画,而我就是厮杀。再说了,我手下也有不少的大将,这种打仗辛苦的事情就让他们去做吧,先生你怎么能受那样的苦。

吕范听到这番话后,立马又说道:将军这可就说的不对了,我的这一生不想一直享受,希望得到一些快活。再说,现在军中的军纪有些松弛了,到日后一定会有负面的影响。这个道理想必将军也明白吧,将军也明白其中的严重性。

孙策只是在一旁哈哈的大笑,也没有说什么,心中好像还是有一些不愿意吧。此时的两人都不说话,只是下着棋。等到下棋结束以后,孙策离开了,而吕范直接去了都督衙门,直接声称自己是孙策派来新上任的都督。大家都知道他们两人的关系,都感觉这是真的,并没有多说什么,众人纷纷都向他汇报工作,吕范也是非常认真对待。

孙策知道了这件事情后,没有办法,只能不发文书了,任命他为都督。将军中所有的事务都交给了他,吕范也发挥出了他自己所有的才能,没有过多场时间,军中的纪律也变的好起来,战斗力得到了有力的提升。

孙氏家族能够建立东吴,靠的是人才,而不是运气,这点是没有一点疑问的,想吕范这样的人才,在江东地区,真的不再少数。

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提出来呦,小编会及时给你们排忧解难的,最后别忘了给小编点一个免费的小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