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张自忠将军的墓地,冯玉祥题墓碑,主席亲书4个大字非常醒目

张自忠,山东临清县人,历任国民革命军师长、军长、33集团军总司令。1940年5月,张自忠率部与日寇激战,遭一万余敌军南北夹击。战至5月16日,张将军负伤6处,弹穿前胸,仍与敌展开肉搏,壮烈牺牲于战场。随后,38师师长黄维刚带领敢死队,奋勇抢回了张将军的遗骸,运往当时陪都重庆,安葬于北碚梅花山。

新中国成立后,追授张将军为革命烈士,将北碚梅花山修建成烈士陵园,并建成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上即为张自忠烈士陵园的大门口。 实拍张自忠将军的墓地,冯玉祥题墓碑,主席亲书4个大字非常醒目整座陵园座南朝北,地势南高北低,占地约八亩,出口处大门外有一对中华雄狮,连接陵园大门与纪念广场的是一条48米长的花带、彩道,整个陵园显得庄严肃穆。

青山有幸埋忠骨——此山也叫梅花山。张自忠入土为安后,冯玉祥在山上遍植梅花,并效仿史可法葬于梅花岭,将原名雨台山改名为梅花山,亲书“梅花山”三个大字,刻于墓前石栏。张将军的墓茔依山而建,坐南朝北,墓以条石镶边,青石砌拱封顶,形成全封闭的半圆弧形。墓高2.64米,周长21米。冯玉祥亲题隶书“张上将自忠之墓”墓碑。 实拍张自忠将军的墓地,冯玉祥题墓碑,主席亲书4个大字非常醒目

在张将军的墓茔一侧,有张家人所立墓志铭一座,记载了张将军不平凡的一生。陵园内的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内陈列着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全面系统地介绍张自忠将军的英雄业迹。主席亲书4个大字“尽忠报国”非常醒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