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名囚犯回家过年按时归来,竟和大唐“死亡之约”惊人相似!

服役14年后,朱第一次回到昆明。她喂她母亲吃饭,洗她的脚,虽然她记不得他了。

朱是2018春节期间27个省监狱监察员中的999名罪犯之一。

在新春归来的军队中,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候鸟”。节日开始时,有一些陌生的房子,2月20日下午5点前回家。

这不是一个创造,而是一个延续。这是清代的一个传说。纵囚归家的“幻唐旋律”

中国的历史是曲折的、悲惨的,但在凝视之后并不缺乏温暖和微笑。

1400年前的盛唐,唐太宗李世民就曾与几百名死囚,有过一场名垂青史的“生死约定”。

受“慎刑”思想的影响,中国古代已有“录囚”制度,即对在押犯人定期进行讯问,以证实有罪,以明示不公。

唐代,战俘制度有了发展,趋于完善。皇帝亲自记录犯人,特别是死囚,成了无效的规范。我们的故事从一个唐泰宗的囚犯开始。

在Zhenguan的七年里,唐泰宗“记录了他的囚禁”。是否有任何违法行为未登记。

但两年前,由于遗憾的是“死人不能重生”,唐太宗先下令“死刑即简易,皆为三重”,为立即执行死刑,也三次执行前,使皇帝多做考虑;然后将“三重”改为“三重”。NTET“。

这样的“慎刑”,囚徒在狱中,恐怕没有秘密,大多“应该死”。

根据唐代的记载,唐太宗“以Hirohito Ji为天下”。虽然死囚是罪有应得,但他们也是李唐统治下的人民,皇帝不禁感到同情。

于是,他与那些在监狱里等待死亡的囚犯达成了“生死协议”:现在让你们从监狱里回家,和你们的亲戚团聚,直到明年秋天,当处决发生的时候,你们自己来死去。协议成立,囚犯获释。

唐泰宗的宽大反应是当之无愧的。9个月后,390名被送回死囚区的囚犯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都按时独自回到了官方办公室,没有人逾期。唐泰宗记起了囚犯们的正直,并给予他们所有的宽恕。

过去是一个独处的好时机。

诗人白居易曾写过《死亡四百牢》,“心触动人心”。

在清代,一些学者甚至进行了专门的考证来证明“犯人并非始于唐太宗”,这说明这件事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难怪司马光在北宋叹道:“塔米努·福美塔克的天赋比以前高了。覆盖三代,返回中国。

这是历史的骄傲。重启探亲,续写传奇

几千年后,中国的“俘虏”已经从一个仁慈的君主美德的一时兴起演变成法律规定的“出狱探亲”。

我国《监狱法》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出狱后不再危害社会的,可以根据情况出狱探亲。

虽然在法律上有规定,但执行中有一些担忧:如果囚犯逾期怎么办?在访问亲属期间发生故意犯罪或事故时会发生什么?如果社会接受度不高,我们该怎么办?

因此,除了四川和其他一些省份,近十年来监狱亲属的探视情绪一直很糟糕。

但是,如果我们承认监禁的刑罚不仅是对过去罪行的惩罚,而且是面向未来的教育和改造;如果我们承认除了特殊情况,犯人总有一天要走出高墙,那么我们就不能允许羁押只是囚徒生活中的一段时间。

让合格的犯人握着父母、妻子和孩子颤抖的双手,感受回归家庭的温暖,感受脱下身份证衣服的喜悦,天天看到这个新世界,回想被遗忘已久的正常生活。

刘某走出广东省少年犯监狱大门,和父母一起上叔叔的车去接他。

以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指望,未来几年,这个地方将会出现的不是一个在厌倦中服刑的罪犯,而是一个渴望新生活的人。

实现罪犯的合法权利,依法使探亲制度化、规范化,使繁荣的传奇得以延续。在一个新的时代,没有理由不超越一千年前的中国精神。责任支撑信任

从监狱里看到一个家庭是一种信任,但它绝不能完全依靠它的顺利发展。这不仅对囚犯,而且对社会。

首先,我们必须慎重决定谁去探亲。

在上海,候选人必须同时满足一系列条件,如服刑一半以上,在服刑期间始终表现良好,在监狱“宽大”,出狱后不危害社会。

朱离开监狱看望亲戚,因走私罪被判入狱11年。他在狱中服刑超过六年。他的父母今年已经七十岁了。他们身体不好,不能去看望他们的儿子。考虑到各种因素,朱可以成为上海服役的10名囚犯之一。

监狱不等于管理。在全国各地,囚犯需要佩戴电子手镯,在拜访亲属时具有定位功能。手镯可以提供对手镯位置的实时反馈。当囚犯移除或损坏手镯时,手镯立即报警。

郑某,北京一名囚犯,出狱期间不能离开电子手环划定的区域。他每天下午报告两次活动。警察还必须每天把家里郑牟的庆祝活动的照片或录像交给监狱警察。科学技术手段和管理体制是幕后花絮。

无论人们抱有怎样的充分期望,重新开放拘留所的路线仍然要经受时间的考验,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将值得信赖。

在四川,监狱制度已经探索了12年,4387名囚犯被允许出狱探亲。他们都安全地按时回到监狱。没有监管事故或治安案件,没有执法投诉,没有不公平和廉价的反应。回到监狱自言自语的囚犯们常常提到“再次为受害者、他们的家庭和社会感到难过”。

唐代的辉煌远未绝灭。所有999名囚犯如期归来,也许是一个新短语的开场白。

没有和平的时代,这样的传奇就不能延续;在非凡的地方散发出的热情和信念也预示着更加光明的未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