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68岁喜得一公主,不仅他自己疼爱有加,连朱棣也十分宠爱

朱元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著名的皇帝,他年轻的时候经历十分坎坷,去寺庙做过和尚,也当过乞丐沿街乞讨过。后来他参加了元朝末年的农民起义,并且在起义军中崭露头角,成为了起义军的首领,最后正是他手中的这支军队帮他夺取了天下,他也成为明朝的开国皇帝。

朱元璋成为皇帝之后采取了很多措施稳固自己的统治的措施,为此他不惜杀害的跟着他一起打天下的功臣和武将。你可以说年龄大了脑子不好使了,也可以说他是故意为之。朱元璋晚年的时候十分宠爱的一个妃子名字叫做张美人,这个妃子在朱元璋68岁的时候还为他生了一个女儿,这也就是宝庆公主。这也是朱元璋最小的孩子,能够这么大的年纪得到公主,朱元璋对他疼爱有加,朱元璋尽管年事已高,但是依然经常陪着这个小姑娘一起玩耍。

三年之后朱元璋已经71岁高龄了,朱元璋也感觉到了自己身体快要支撑不住了,朱元璋便赶紧留下遗嘱。他一直都是一个雷厉风行之人,他留下的遗言中就包含这样一条:把自己的妃子全都送去给自己的殉葬!这个遗言无疑是非常残酷的,毕竟活人殉葬在中国已经废除很久了。就在这个时候宝庆公主来到了朱元璋身边,奄奄一息的朱元璋看到这个女儿十分开心,他突然想到公主才只有3岁,这样的年纪没有人照看是不行的。于是他就没有让张美人为自己殉葬,让她好好抚养宝庆公主。

宝庆公主可以说是自带主角光环的一个人,不光自己的父亲对他疼爱有加,甚至连他的兄弟们,比如十分残暴的朱棣也非常宠爱他。朱棣通过靖难之役登基成为了皇帝,朱棣和朱元璋的性格颇有几分相似,十分严苛和霸道。但是在对待宝庆公主的事情上,父子二人却惊人的一致。宝庆公主比朱棣小几十岁,甚至可以说是当朱棣的孙女了,可能是因为年龄的差距,朱棣十分宠爱这个小妹妹。

朱棣一直十分照顾宝庆公主,给了他不少赏赐,甚至还亲自为她挑选驸马爷,在明朝能够得到这样待遇的公主可以说屈指可数。朱棣死后朱高炽继承了皇位,他本身就是一个敦厚善良的皇帝,因此对待宝庆公主也是非常不错,经常派人送各种宝物给公主。毫不夸张的说,宝庆公主绝对算得上中国历史上最幸福的公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