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竹的灵鹫宫,为何没有后人?原来跟西夏公主有关!

一个武林高手肯定身体强壮,而且和尚禁欲那么久,一旦有了第一次,后面肯定一发不可收拾。照这个推论来说那自然是不可能没孩子,我不认可所谓没有生育能力的说法,那么孩子去了哪里又是什么原因?

首先不是没有后人,只是没有明确出来。笑傲江湖里面吸心大法是逍遥派武学改的,所以肯定有逍遥派的人在日月神教中牵扯。还有,黄老邪和虚竹都会弹指神通,一定有联系。

按照金庸小说连贯性来看,虚竹的后代或者徒弟应该要出现的,例如段誉,在《射雕英雄传》中的一灯大师,一灯大师就是属于大理段氏的传承者,按照虚竹的设定,超强的武功,还继承了逍遥派与灵鹫宫。最后娶了西夏公主,随公主在西夏地区隐居了下来。

笔者觉得,是因为虚竹的妻子是西夏公主!那虚竹就算是西夏驸马啦!西夏虽然有一品堂,不排斥武林人士!但是,在真正的权贵看来,武林啊,大侠啊什么的还是不入流的!所以,假设虚竹有子女,那孩子天然就是皇帝的外孙,是贵族!公主虽然嫁给了武林人士,但是父母之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理论上,当个贵族,如果教育得好的话当个官儿什么的,总是比当武林人士,当大侠打打杀杀的来的安稳的多!当大侠的人身危险性可比当贵族高啊!所以,公主极有可能不想让子女进入武林!而虚竹呢,他是和尚出身啊!

和尚会干什么?和尚是很随缘的人,他不会特别在意,和特别去求什么事,所以没有后人执掌灵鹫宫也还很正常。还有一大原因是,因为虚竹的媳妇,把灵鹫宫四大婢女梅蓝竹都送给了段誉,灵鹫宫除了虚竹,都是一些身份地位的婢女,全都是女子,虚竹这个和尚也不能跟人家走的太近了,导致灵鹫宫无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