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的两个枭雄,吕布和赵云谁更厉害,侧面对比给出答案

当人们看过三国演义之后,往往会被其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尤其是一些武打场面的精彩描写。人们也会不由自主地崇拜其中的英雄人物,或许有很多人都非常崇拜吕布,因为单论武艺,吕布应该是举世第一的。不过在后期出现的大放异彩的赵云,却从来没有和他交过手,那么如果二者单挑,到底谁有能够获胜呢。人们最想看的两个三国英雄单挑,吕布VS赵云,到底谁能够获胜?

因为在小说中,两人并没有直接战斗过,所以我们无法通过这种方法来判定,我们只能够通过他们其他的战斗分析。吕布是三国早期出现的英雄,出场早,死的也很早,不过19回吕布就挂了,所以小说其实在描写吕布这方面所用笔墨很少,而他出战的场数也很少。

当初虎牢关之战,吕布将方悦打败,而武安国也被吕布打败。后来吕布曾经和张飞交战了50招,打平了。濮阳之战时,吕布又和许褚打平,两人打了20招,小沛之战时,吕布又一次和张飞打平,打了一百多招。

而赵云也跟着刘备打了不少的硬仗,赵云的实力很强,不过一般都是赵云强,他的对手却很弱,所以一般都是一招秒掉,鲜有碰到比较强的对手。穰山之战时,赵云30招打平许褚,30招打败了张郃,界桥之战时,赵云又打败了文丑。

在面对较弱的对手的时候,赵云和吕布打败他们,可以说是不费一点力气,但等到二人遇到高手之时,还需要更进一步地判断他们的实力了。两人都曾经遭遇过围攻,不过二人却是有不同的表现,吕布曾经遭遇过三次围攻,第一次就是所谓的三英战吕布,第二次则是曹操手下的六员大将同时围攻吕布。

这两次围攻吕布都是一样的表现,那就是每次都能够全身而退,不会选择去和他们以死相战。赵云也曾经遭遇过两次围攻,第一次则是被曹操的三名大将围攻,赵云并不害怕,反而是一打三将三人全部打败,杀出重围。第二次则是被韩德父子五人围攻,赵云这一次再度大展神威,将他的四个儿子全部杀掉。

而在突围时,两人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吕布这一生只经历过那么一次突围。徐州之战时,吕布鏖战了一整夜,可以说是疲惫异常,这个时候又突然和张飞交手,吕布不想再战斗了,简单和张飞打了几招之后就走了。而赵云突围的一战就是成名的长坂坡战役,七进七出,纵使面前是千军万马,也不会有丝毫胆怯,汉水之战时,赵云又一次做了突围的壮举,见谁杀谁,没有一个人胆敢拦住他。所以如此比较来看,貌似是赵云更强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