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嫔妃为啥都要戴手指套?不仅是因为好看,还有一个作用

古语有云爱美之心谁都会有,作为一个古今通用的标准也适用于规矩极严的封建王朝,如果你用幸穿越到了古代,你会发现那些身份显贵之人可直接从他们所佩戴的衣服首饰直接看出来。

作为距离我们最近的大清王朝,我们对大清的记载非常之多,而且现在喜爱观看清朝影视剧的朋友也十分众多,而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后宫嫔妃的中指或者小拇指经常会佩戴有一个华丽艳美、金光闪闪的指甲套,这样就引发了疑问,不会耽误吃饭吗?

其实这个指甲套不光光在清朝普及,明代、汉代也都是有出土文物的予以佐证的,而这一物件到了清朝开始盛行,很多人认为是满族特有发明是不对的。指甲套是用来保护过长的指甲所造的断裂现象,满族人认为长长的指甲可以展现出女子的纤细柔长之美,为了突出指甲套的美观,大清妃子更是在上面镶嵌宝石等装饰套件,除了给人以光彩夺目的印象外还有着两大独特效果!

其中之一便是表明身份的显贵,而在清朝后宫会根据指甲套的长度来显示地位的高低,也就是说宫中地位越高,所用的护甲套则越发细长。当然若是皇后佩戴,除了制作材料精美绝伦外,供的的使用和长度的配比均是普通妃子所不能企及的。当然你要是想做皇后的话,也可以打造出一个长长的指甲套,对着当朝皇后说:姐姐,你看我这指甲套比你的长,比你的更加优美呢!你可以借此来直接表明你想当皇后的心意,从此再也不用躲躲藏藏!是不是非常简单便捷表明心意?

而除此之外你还可用它来谋杀当朝皇后,只要磨得细长,快进快出下捅死个人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所以你可以看到某些宫斗戏中,这一随身携带的隐藏凶器!

好了,本期的故事就说到这,下期节目我们再聊,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击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