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朱元璋最爱的女人,为让丈夫少开杀戒,宁肯病死拒不吃药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是草莽出身,生性狂躁,当了皇帝依然不忘喊打喊杀!

一次,太子前来劝慰自己的父亲朱元璋不要残杀忠臣良将,惹得他大怒发狂,挥起板凳到处追打太子。在追跑中太子身上的一副娟秀掉落下来,朱元璋捡起一看娟秀上的人,顿时嚎啕大哭停止追打。原来上面的刺的人却是与朱元璋生死相守一生的马皇后。一个皇后为何能让明朝开国皇帝如此动容,她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

马秀英自幼父母双亡,临终前将她托付给了好友郭子兴,从此就做了郭子兴的义女。马秀英为人心地善良,聪明伶俐。言谈举止特别舒雅,所以很得郭子兴夫妇的宠爱。不仅平日教授她女人的针织绣品的技艺,同时还让她进书堂学习圣贤之言。虽不是亲生,但一样视为自己的女儿,总要寻思为她找一门好亲事。

元末朝廷腐败,民不聊生,天下纷纷造反,这时郭子兴也拉起了队伍。有个叫朱元璋的年轻人前来投奔,郭子兴觉的此人深有谋略,作战非常勇敢,将来必会大有作为,于是就把自己的养女许配给了他。

婚后夫妻二人成双成对,夫唱妇随的在战火纷飞的乱世中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感情非常深厚。日子久了,朱元璋混的风生水起,深得人心,这自然要引起郭子兴的提防。于是就有人诬告朱元璋有作乱之心,立马被关进了牢房。郭子兴没法杀他,便想通过不给吃的活活饿死他。这时的马秀英怎能不心疼自己丈夫,便偷偷拿来烙好的油饼藏在胸上。悄悄递给朱元璋,当看到自己妻子前胸被油饼烫起泡时,朱元璋泪流满面的发誓以后不能辜负自己结发的妻子。等到他登基称帝,开创大明王朝,立刻封马秀英为皇后。虽然宫中美女如云,但是朱元璋不像其他帝王一样,喜新厌旧般把自己糟糠之妻抛弃掉,始终一生最珍爱的人就是马皇后。

做了皇后她十分能够母仪天下,她与朱元璋向来吃粗茶淡饭,过苦日子过惯了。即使当了皇后依然生活简朴,经常带领后宫所有女人,做起针织刺绣的手工活,自己平时始终穿戴旧衣服。马皇后从小得到过良好的教育,同样她对子女的教育始终不放松,哪个孩子不热衷读书学习,她就会严厉批评。即使贵为皇后,不仅教子还继续相夫,亲自为朱元璋料理膳食,希望每日操劳的丈夫能够获取好的营养。

朱元璋天生为人疑心病重,脾气暴躁,性情多变动不动就想杀人。当坐了皇帝后,自己儿子朱标为人太过软弱,害怕他死后镇不住朝臣,一旦谋反夺了子孙后代的江山怎么办,所以总要借助一些小事铲除曾为他立下过汗马功劳的朝臣。但是心地善良的马皇后深知自己丈夫的想法,所以每当朱元璋动怒的时候,她总要出面劝慰自己的丈夫不要乱杀无辜。马皇后就如同一剂良药,总能对朱元璋的路,所以很听她的话,放过了很多朝臣。

马皇后在位20年,不仅安抚了朱元璋暴虐的心,同时又不知道让多少无辜的臣子百姓躲过了劫难。后来马皇后生病,知道自己就要离开人世了,所以她坚决不用太医给她开的药。因为朱元璋已经下令,如果太医治不好马皇后的病,就要全部开刀问斩。人的生死循环是天生注定了,该离开时谁也拦不住,于是为了保全所有太医的命,宁肯自己早亡,也不愿意图害无辜。就这样始终坚持不用药,无论朱元璋怎么劝也无济于事,最终年仅51岁就病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