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如懿死前毁掉自己的一切,就像是从未来过,以此惩罚乾隆

《如懿传》昨晚迎来了大结局,众人将卫嬿婉的所有恶行公之于众,真相大白后,乾隆又悔又怒,下令赐卫嬿婉牵机药,终于留下了悔恨的眼泪。

如懿不是没有心机,只不过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乾隆的身上,才会落得这般下场,洗刷冤屈后,乾隆派李玉主动的将皇后的册宝送到翊坤宫,让如懿当他的皇后,但是如懿拒绝了,乾隆心中万般的愧疚,只好拉下面子,主动去见如懿,两人再次相见,却早已没了当年的情深义重。

乾隆与如懿的这次看似平淡的道别,却是永别,乾隆去了木兰围场,如懿在宫中度日,已经病入膏肓的她,坐在殿外乘凉,和容佩说着刚入府邸的时候,想到了以前的嫔妃,一向看重情谊的她,已经释怀,当如懿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拿出当年封为皇后时,和乾隆一同的画像,用剪刀将自己的画像剪下,放入火中焚烧,不给乾隆留下任何的念想,只当自己从未来过,就这样安静的离开了。

当皇上知道如懿去世的消息,心里万分难过,回到皇宫,去看如懿,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再看最后一眼,看到如懿留给十二阿哥的信中这样写道:“如今的额娘已经自由自在了,额娘只希望你以后可以一生平安顺遂,也希望你也自由自在,不必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看到如懿生前剪掉自己的画像,留给十二阿哥的信,皇上明白了,让李玉传旨,皇后的丧仪不用皇后的仪制办理,抹去其在宫里的一切史书记载,和画像遗迹,并昭告天下,乌拉那拉氏薨。

皇上旨意的意思就是,如懿本来是皇后,丧仪不按皇后的仪制办理,还用了“薨”,没有用皇后该有的“崩”字,太后对皇上的旨意并不理解,去找皇上问清楚,皇上的解释很让人心痛,皇上说,如懿知道自己生病,还不肯吃药,还把自己与她的画像剪掉,给十二阿哥的信中还要自由自在,后位,尊荣,权势,如懿一个都不在乎,只想她死后可以自由自在。

如懿在死前,毁掉自己的画像,毁掉自己的一切,就像是从来没有来过一样,皇上也尊重了她的决定,自己仅凭着对如懿的回忆,孤独的度过了自己的后半生,如懿这样做,无疑是对皇上的惩罚吧。不知道你又是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