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共408位皇帝,有个省却没出过皇帝,你猜对了吗

中国历史上,共408位皇帝,有个省却没出过皇帝,你猜对了吗

在古代,皇帝可是至高无上的,高高在上地统治着整个国家。据史料记载,中国的历史上一共408位皇帝,他们的出身背景各不相同,来自于我国的很多个省份,但是有个省却没出过皇帝。

历史上的秦皇嬴政,又叫秦始皇和始皇帝,也就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即使是人烟袅袅的西北部的沙漠地区都出现过很多的皇帝,但是齐鲁大地的这个省份却从没有过一位皇帝,这就让人很诧异了。

如果仔细去研究一下,就会发现历史上没有一个皇帝是山东省的,但是山东省出现过很多历史上的名人,例如孔子就是一个典例,孔子的儒家思想一直到今天对我们的影响都还是很大的。有人说,就是因为孔子生于山东,所以孔子的儒家思想会对山东人的影响特别大,山东人们秉承仁爱思想,很为他人考虑,所以为民者安分守己,为臣者忠心为主,可能这也是山东省没有出现皇帝的原因之一吧。

自古以为,起兵造反的不是饥寒交迫,饱受压迫的穷苦百姓,就是那些在朝中有权有势,手握重兵的朝廷大臣。而山东是没有这种人的,这就跟山东本地的一些情况有关了。因为山东省的地域很辽阔,资源又丰富,这里的百姓生活都比较富足,生活惬意悠闲,对生活的环境也十分满,这样的人又怎么会想要破坏自己的生活现状去谋朝篡位呢?毕竟所有人都不喜欢生活在战乱中,饱受战火的摧残。

其实在历史上, 除了孔子,很有名的司马一姓也是源于山东,另外我们在《水浒传》中熟知的梁山好汉宋江也是山东人,历史上还有很多的名人也都是山东省的。而在现代,山东省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省份,曾经出现了很多的高考状元,而且山东省的经济状况要比我国的很多省份好得很多。

从以上这些,我们可以看出,山东这个省份在中国还是十分厉害的,这个省份虽然没有出现过一个皇帝,但是在历史上涌现出了无数的人才,而且本地的物产资源很丰富,经济也发展得很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