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有三人一生未曾一败,第一名的武功可以甩张三丰几条街!

大家好,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懒汉武学世界,金庸先生笔下塑造了不少武功绝顶的高手,虽然这些人武功绝顶,但是能够称得上一生未曾一败的人几乎找不出五个(武功未成或幼年打架不算,不公平),今日懒汉就来给大家讲讲以下这三位一生中大战小战不断,却未曾一败的绝顶高手!

第三名:萧峰。《天龙八部》这部小说是金庸笔下武学境界最高的一部,而主角萧峰也是金庸笔下唯一一位很特别的主角,特别在哪里呢?他在小说开头武功就已经“满级”了,不像其他主角,武功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萧峰的成名绝技是【降龙十八掌】,文中对其武功评价是【遇强则强】,与武功比他高的人打架,每每在关键时刻他总能反败为胜!他是金庸笔下实战最强的人物之一,后来在藏经阁遇到扫地老僧这样的对手仍然未败,还将扫地僧的肋骨打断两根,足见其实战胜率之高!

第二名:张三丰。在《神雕》结尾张三丰曾与尹克西交手过,第一次败了,但那时张三丰几乎没练过什么武功,因此这个可以忽略不计。几年之后张三丰带着《九阳真经》残卷与罗汉拳踏入了武当山这片徒弟,自此他精修武学,逐渐悟出了许多武学之理,一身武功震古烁今,早年他曾与明教教主阳顶天有过一战,两人现场不分胜负,可是回去之后阳顶天吐血,张三丰却若无其事,而且据在下猜测,当年张三丰很可能发现阳顶天与杨过关系匪浅,因此才手下留情。

第一名:剑魔独孤求败。“求败”这两个字就隐藏了太多太多的信息,首先我们知道《天龙八部》是武学末世,而剑魔独孤求败无疑是《天龙八部》之前的人物,在那个武学境界比《天龙》还高的时代里,他可以做到打遍天下无敌手,足见其武功之高,而他最后所达到的【无剑】境界更加令人惊叹。

何谓“无剑”?其实就是“手中无剑,心中无剑。人即是剑,剑即为人。”所谓的“人剑合一”就是这个道理!以这种“无剑”境界配合破尽天下武学的【独孤九剑】,张三丰在他手中估计走不过五十招,他【玄铁剑法】之后的剑术境界完全可以击破【太极拳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