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臣秀吉是真的家底厚还是夜郎自大?敢于出兵侵略大明王朝

欲征服世界,先征服亚洲,欲征服亚洲,先征服中国,欲征服中国,先征服朝鲜,地理环境决定日本这套路,任何年代都是变不了的。

日本关白丰臣秀吉之所以胆敢冒犯大明天威,还是因为日本国内“崖山之后,再无中华”的思想作怪。宋室南渡,积贫积弱,但日本依然奉大宋为正朔。陆秀夫崖山背少帝跳崖后,日本举国披麻戴孝,自此才有了“日本代唐宋为华夏正统”的扭曲思想……

日本这种岛国,它的劣势同时也是优势。劣势就是国家四面环海,国土狭窄,资源缺乏。优势就是与大陆国家分离,少有外敌入侵,可以专注自我发展。由于岛国空间有限,对外扩张也就成了它的选择和特征。对于这种岛国必须要时刻防范,保持对其的碾压性实力才行。否则,它就是一条毒蛇随时会过来咬你一口。

关于倭寇造船,实际上只是有了船型,但是里面没有榫接,也没有铁钉,只是用铁片,铜片和稻草什么的填塞固定,侵朝时被龟船一撞就散架的货,甚至因为船只强度不够不得不间隔很多,防止意外摩擦,结果被明军或李舜臣的船穿插撞击,杀得打败,说实话,本子打败元均,如果不是藤堂高虎夜袭,堂堂正正的打,恐怕伤亡也会很大,不过元均连警备都做不好,也不用想什么堂堂正正的打了

打仗说到底是打钱,打综合国力。日本统一后是有足够白银,可明朝万历初年张居正的一条鞭法,也极大的提高了明朝的财力和造血能力,万历三大征加上之后的泰昌、天启、崇祯,足足几十年的只出不进加上小冰河,才最终耗干了明朝。历史证明中原王朝只要钱粮充足,绝对是见谁灭谁。就连最先天不足的宋朝,王安石熙宁变法后财政稍一宽裕,王韶立马率西军熙河开边,西军由此转入战略进攻,接下来三十年里打得西夏哭爹喊娘,甚至都迁了都。如果不是1125年女真人南下间接给西夏续了口气,估计西夏撑不过1130年。

当时的丰臣秀吉并没有真正统一日本。换句话说当时日本的军力财力物力并没有全部归他支配。德川集团都没有出动,而是坐山观虎斗。丰臣的入侵与后来的明治入侵完全不同。明治不算西方的技术,在行政上已经完成了真正的统一。

首先,丰臣秀吉有自己的野心!在织田信长手下,他就曾进言以朝鲜为跳板,拿下大明; 其次,日本土地狭窄,帮丰臣秀吉拿下天下的铁杆,很多都没有得到很大的分封,对外扩张是必然选择。比如石田三成只分封了佐和山城二十几万石的领地。如果石田三成领地能达到百万石,关原合战也不会那么快结速; 最后,丰臣秀吉除了小田原一战灭了北条家意外,基本德川、岛津、毛利、上衫、长宗我部等豪族都是通过和谈方式臣服,各大豪族实力太强大!丰臣秀吉想通过对外战争削弱各豪族实力!可惜老狐狸德川家康不吃这一套……

丰臣秀吉之前的织田信长,已经造出了铁甲船这个东东,不过碰到李舜臣的龟船还是不够玩。另外明军的大炮,日本人也是缺乏的,当年岛津想去灭大友,大友宗麟首都都丢了,就靠着一门国崩愣是挡住了岛津,这样的情况,也就可以欺负下以弓箭为主的李朝陆军了。

丰臣秀吉的出身的确是他最自惭形秽之处。不过话说回来,你越在乎就越抬不起头来,像明太祖那般直截了当“朕本淮右布衣”,天下又有谁敢轻视?

壬辰战争,不吹不黑,明朝最多动用八万人,对抗十万以上日军,实际交手两年,歼灭日本舰队,陆战第一阶段“战胜之速”,第二阶段战力有下降,也一直保持压制。关键是两次大战期间,明军在青海和湖南,都动员更大规模战事。综合说来,不错。

这就是日本不甘被困岛国而在争“国运”,可以第一次被盛唐打的妈都不认识了,认错了,哭着喊着求收养。第二次,秀吉觉得自己能把岛国的烂摊子给收拾了,老子天下无敌啊,不行,我的搞事情,一打朝鲜,发现,可以啊,自己判断无误,却没想到,朝鲜就是个小鸡仔,后面的大明才是爸爸,又被打的满头包,可他不服气啊,我这么流弊不能就灰头土脸的撤了,我也要面子啊,我还要打,大明说那就打吧,结果秀吉一死,岛国的争国运有没了戏。近代,满清政府愚蠢的统治政策和愚昧的拒绝工业化,被日本抓到了辫子,就有了甲午和抗战,结果就是作孽太多,自有人收。其实日本的活跃程度取决于中国人的安逸程度,近代,国人过于安逸,被反了水,我想现在国人的安逸程度可能就没那么迟钝了,努力吧,祖国。

小编觉得我们现在不必去讨论当年的武器装备,因为那是冷兵器时代,现今战争方式方法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们要鉴史今用,用历史的事件为我们今日的发展做借鉴。为什么这小国一而再再而三的侵略我们,从唐代白江口,万历到甲午至9.18及我们的14年抗战,因为他们思想界一直在左右这个国家的发展。在唐朝被我们教育,然后派遣唐使全面学习唐朝,从朝堂到巷陌,吃饭穿衣全面唐化。到万历年间丰臣秀吉提出征服中国,定都北京,然后征服世界。他死后日本思想界的侵华思想就阴魂不散。从万历海战之后到8.15。像思想界的福泽瑜吉、中江兆民、冈仓天心、保田小重郎,军界的石原莞尔,政界伊藤博文,岸信介,当然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了,这些人的思想唯一就是侵华。而现任的日本首相三倍就是岸信介的亲外甥,可以说他们思想得到了传承。所以日本无论政界民间的这种侵华思想不涤荡干净,我们就不能不警惕与防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