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独立后,为何没有拿下缅甸?

从古代历史来看,印度大陆地区,古代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被十几个民族入侵和统治过。如果不是最后一个入侵者英国,将印度大陆强行整合为一体,恐怕到现在印度还是四分五裂。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整合,所以印度觉得,只要是英国的,那就是我的。所以英国撤出后,印度将南亚几乎看作自己的地盘,控制其他国家,甚至直接的消灭。而有个问题很是奇怪,那就是缅甸,缅甸也是英国当时的殖民地,为何印度独立后,却没有去拿下缅甸呢?真实原因有三点。

缅甸自古就是中华藩属国,而且还属于不老实的藩属国。自己一强大,就开始挑战天朝,为此每次都是给予深刻教训。即使到清朝时期,缅甸还是不消停,继续闹事,结果被乾隆皇帝给打的找不到北,此战后,缅甸更加亲近中国了。

而到了清末,英国人看上了这片土地,按照当时大英帝国的逻辑,看上的,就是他的,没有商量的余地。于是直接武力推进,强行占了缅甸,成为英国统治下的殖民地,跟印度大陆连成一片。

按照印度人的逻辑,“凡是英国的,就是我的”,所以按照这个理论,缅甸那也是印度的了。但是,印度独立后,却没有对缅甸动手,没有拿下缅甸,这到底是为何呢?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缅甸的实力。

印巴分治后,印度确实有整合缅甸,重新控制缅甸的想法,为此还试图跟缅甸接触。但是,被缅甸拒绝,当年在英国时期,因为英国大量向缅甸移民印度人,所以引发大反抗,所以英国人都被迫屈服。而独立后的缅甸国土超过67万平方公里,人口几千万人,而且当时非常的有钱,整体实力很强悍。这一点印度那是很清楚的,所以,压根就无法实现了。

第二,力不从心。

印度在印巴分治后,主要的精力在于跟巴基斯坦争夺克什米尔,为此爆发了几次战争。而且光是巴基斯坦,印度就搞不定。而且,印度国内一直那也是反抗遍地,光是叛乱武装有20多支,内部实力也是非常弱的。

所以,印度控制不丹、锡金、马尔代夫等那是不费什么力,但是,如果要搞定缅甸,那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力量。所以对于印度来说那是几乎不太可能的,所以只能识趣的放弃了。

第三,没有了纽带。

印度大陆跟缅甸连接在一起,但是从战略上属于两个势力范围,而唯一的纽带那就是孟加拉国。孟加拉国独立后,印度的战略位置那是非常的受限,其势力投送很难到达缅甸。而且能够达到的东北方向却一直是印度最脆弱的区域,经常闹独立,内部都不稳,很难搞定。所以,印度要搞定缅甸,几乎是要赌上国运的,所以印度那也是欺软怕硬,压根就不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