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银币一两赏析

中国人民银行在解放后曾接管原国民政府金融部门的库存老银币和造币厂,并且长期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收兑民间留存的清朝和民国时期铸造和流通的各种老银币,其掌握的中国近代机制银币档案和银币标本资料是最权威和最完整的。中国人民银行所保存的中国近代机制银币标本中一定包括“光绪银币双龙寿字币一两”。

光绪银币双龙一两是光绪年间未流通的样币之一,作为近代银元“十大珍”之首其精湛的工艺与收藏价值一直为世人惊叹,目前存世量及其稀少。它是中国银本位货币制度的最精美的代表,为了体现满清皇权制度在货币领域的权威,其设计制造者不计成本地进行了精美绝伦的设计。其艺术水准、防伪能力,迄今没有被超越。传世此种光绪银币存世极其稀少,是被国内外集藏界公认的中国近代银币大珍品,很多没有见过或者深入了解的收藏爱好者会认为没有真品存世。光绪银币双龙一两是光绪年间未流通的样币之一,作为近代银元“十大珍”其精湛的工艺与收藏价值一直为世人惊叹,目前存世量及其稀少。它是中国银本位货币制度的最精美的代表之一,为了体现满清皇权制度在货币领域的权威,其设计制造者不计成本地进行了精美绝伦的设计。其艺术水准、防伪能力迄今没有被超越,是被国内外集藏界公认的中国近代银币大珍品。

藏友们对银币的青睐主要归因于以下三点:一是制作精美,观赏性强;二是品种纷繁,选择余地大;三是制作量少,而清末以后战乱频频,使银币的损耗极大,极为稀少。这三点对于收藏者来说,就具备了长期投资的可能性。

银币正面中心圆圈内镌“光绪银币”四个字,圈外左右两头分镌“丁未”二字和一对双龙戏珠(寿字)图像,立体感强。银币不和中心镌“一两”二字,两头镌双龙戏珠图像,两条龙的背部与龙腹部别离镌有三团云朵图像,下端镌波涛图像。立体感非常好,别的正面和不和的龙图造型完全不同。此款光绪元宝发行量很少,丁未一两,不只品相无缺保存无缺,并且有必定包浆时代感,极具出资与保藏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