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也有替身,树上春树拒绝提名,网友:不要吗给我

诺贝尔文学奖是全世界文人最向往的一个最高奖项。作为全世界最高的文学奖,并非任何人都有资格成为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人,他不接受自我申请。只有历届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和各国的作家协会主席才有权力推荐候选人。

2018年5月瑞典文学院以及相关人士涉嫌性骚扰决定停颁2018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这已经不是历史上第一次停颁诺贝尔文学奖了。虽然不是历史上第一次停颁诺贝尔文学奖,但是这是二战以后首次停颁诺贝尔文学奖。每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也是备受瞩目。这是诺贝尔文学奖停颁,瑞典文学院表示将于2019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一起颁发。诺贝尔文学奖首次停颁是1914年,当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是卡尔·施皮特勒。该得主在1914年同时诺贝尔文学奖停颁之后,这位痛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又成为1919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还是很令人欣慰的。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诺贝尔文学奖第二次停颁。1935年诺贝尔文学奖第三次停颁,这次停颁的原因,是因为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选择中无法达成共识。瑞典文学院关于尤金·尼奥尔的作品形成了两派,对此无法达成共识再一次停颁。1940到1943年,不仅仅是诺贝尔文学奖停颁,诺贝尔所有的奖项都停颁,直到1943年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的诺贝尔奖颁发,但是文学奖依旧停颁。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停颁,让大家无语。更心疼心疼诺贝尔文学奖陪跑人树上春树。树上春树,已经无缘诺贝尔文学奖许多年了。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更是直接不发,一众网友甚是心疼树上春树陪跑多年。

此次诺贝尔文学奖停颁,是因为我瑞典文学院的一桩性丑闻将诺贝尔文学奖推到了一个风口浪尖上的地位。瑞典文学院士卡塔琳娜·佛洛斯登松的丈夫让·克劳德·阿尔诺深陷到一桩性丑闻中。18名女性指控让·克劳德·阿尔诺性侵和猥亵。猥亵对象里面甚至包括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也就是瑞典未来的女王。

诺贝尔文学奖真的会缺席要缺席今年的诺奖了。在性丑文风波过后,诺贝尔文学奖的替代品“新学院奖”产生。该奖的获得者将弥补了今年诺奖停颁的遗憾。新学院奖摒弃了诺贝尔文学奖由瑞典文学院院士投票的老模式,而采用网络投票由全球的书迷为自己喜欢的作家投上喜欢心爱的一票。新学院奖的产生保证不让今年诺贝尔文学奖不再有一个缺憾。“新学院奖”组织也表示在12月的颁奖典礼过后,该组织将解散。瑞典文学院也表示将会在19年将18年19年两年的诺奖文学获得者公布。此次新学院奖的提名人树上春树退出了此次评选,拒绝提名。看到着的网友也表示“不要吗,给我”。

树上春树陪跑诺贝尔文学奖许多年,也让很多书迷朋友们有些失望和难过。历史上有过6次诺贝尔文学奖停颁的历史。但是这第七次停颁,却是因为这样一桩丑闻让瑞典文学院陷入风口浪尖。期待明年的两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