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士赋采薇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大漠边疆,黄沙遍布,话说花木兰假扮男儿身征战十年以后,终于入朝去面见天子。天子问木兰何所求,木兰不要将相侯,只要回家去见爹娘。几十年后,木兰寿尽。去往奈何桥,喝下孟婆汤,投胎再来一世。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响起:这一世,你是否还会征战沙场?

转眼到了二十一世纪,在一个普通家庭里,一个男孩出生了。男孩从小体格就很健壮,喜欢打打闹闹,特别喜欢军人,励志以后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将军。他叫小龙,想像一条龙一样为祖国争光。男孩一天读书的时候,读到了木兰的故事,心里十分的佩服。这也更加加重了他要当兵的决心。女人尚且可以替父从军,他小龙一个堂堂八尺男儿,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在这以后,小龙每天努力学习,努力锻炼。发誓要为国家征战沙场。很快到了高考的年龄,小龙想要考上一个军校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家里人当然也十分支持,最后小龙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军校。

踏入军校,小龙知道,距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从这一天开始,小龙开始了比之前更加刻苦,更加艰难的训练。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努力的练习?谁给你的动力?小龙微微一笑,说到:木兰。几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小龙也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军官。但是和小龙想象的

不一样。他没有去征战沙场,只是在军区,在办公室工作。但是想到这也是为祖国贡献,小龙也没有抱怨。

一个转折是在几个月后,上级需要调个人去新疆工作。这是多么差的任务啊,所有应该去的人选都不愿意,万一出了三长两短,家里人怎么办。原本以小龙的军衔可以不参加这次任务,但是小龙还是义无反顾的加入这次任务。就像他说的,男儿就该志在四方,征战沙场。

小龙的父母很不情愿,但是在小龙的劝说下还是同意了。小龙终于来到了新疆,比想象的环境更加恶劣。每天零下气温,每天生活十分艰苦。小龙这一守,就是五年。这五年里,原来小龙的手下也超过了他,但是却很少有人来这里。有人说小龙傻,非要来这里受罪。小龙却很坦然,古有木兰征战十年,我这点苦又算什么。

一个人,一生坚守。将士心中有军人的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