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如懿,历史上的娴妃才是真惨!被乾隆处处刁难,死后也不放过

《如懿传》已经迎来了收官,而如懿的结局无疑是非常惨的!不但被废后,还被禁足,也就是相当于冷宫一般,而且在翊坤宫禁足不久就得了唠症,最后不堪受病痛的折磨,自尽而亡!但她并不看重这些,她最在意的是自己和皇上之间的感情,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太天真,帝王的薄凉,对自己的不信任,让她心灰意冷,才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除了自己,几个孩子都被害死,连唯一留下的十二阿哥永璂,也在25岁就早逝了,这样的结局,这不得是够惨的了!

对于如懿这样的结局, 大家都觉得太不公平了,一个心思善良,一心一意爱着皇上的女子,最后却落得如此地步,甚至不如狠毒的魏嬿婉!但是,剧中的如懿一点都不算惨,比起如懿,历史上的娴妃才是真的惨!被乾隆处处刁难,打入冷宫也经常找茬,死后也不放过,做了很多侮辱她的事!

历史上的娴妃,乾隆的第二任皇后,雍正十二年嫁给还是亲王的弘历为侧福晋,雍正帝驾崩后乾隆登基,封辉发那拉氏为娴妃,后来又晋升为娴贵妃、娴贵妃,乾隆的结发妻子富察氏薨逝后,中宫皇后的位子出现空缺,四个月后乾隆封她为摄六宫事的皇贵妃,乾隆十五年,正式册立为皇后。一年后生下了皇十二子永璂,两年后生下五公主璟兕,后来又生了皇十三子永璟。

而她的三个子女也都是早逝:十二阿哥永璂乾隆十七年出生,乾隆四十一年去世,只活了24岁。五公主璟兕乾隆十八年出生,乾隆二十年去世,活了3岁就薨了。十三阿哥永璟,乾隆二十年出生,乾隆二十二年去世,也是只活了3岁!作为一个女子,自己的子女如此这般,真的是很惨的!然而,她自己也不好过!

乾隆三十年,继后那拉氏陪乾隆南巡,刚开始还好好的,后来不知为何,乾隆派和硕和嘉公主额驸福隆安把她送回京师,没多久就下令收回皇后、皇贵妃、娴贵妃份、娴妃四份册宝,只给她留下两名宫女伺候,要知道,按照当时的清宫制度,只有位分最低微的答应才是由两名宫女伺候的,对于曾经贵为皇后的她,算得上是一种耻辱。

皇后死后,乾隆说是她自己福薄所致,并且不肯为她举行皇后等级的葬礼,只按照皇贵妃例行,实际执行下来,她的丧礼比皇贵妃的级别要低得多,不但很多项目都被取消,连自己的陵寝也没有,葬在了妃园寝内,塞进了纯惠皇贵妃的地宫,所用的棺木仅为嫔等级!除此之外,还没有任何牌位,根据清制,凡皇贵妃、贵妃、妃死后都设神牌,就连嫔、贵人、常在、即使没有神牌,在祭祀时也会把供品桌抬到宝顶前的月台上。而那拉皇后既不设神牌,死后也无享祭!根据内务府档案记载,她的丧事仅用银207两9分4厘,还不如当时的一个低级朝廷官员!

而事隔多年后,乾隆对这一切的解释为:“皇后剪了头发,大不敬,大不孝”。但这只是强势一方的一面之词,而且是时隔十几年之后为了反击来自民间的指责才作出的解释,是真是假无从得知!生前苛待,死后也不放过,那拉皇后死后,乾隆下令抹掉一切有关她的史记,还销毁了所有关于她的画像,甚至修改了群像,抹去了继后的面容!比起如懿,历史上的娴妃才是真的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