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出了一人,与比尔盖茨同列一个榜单

要说中国的首富,就是马云和王健林了,世界首富就是比尔盖茨。他们都是通过自己亲手创建的商业帝国,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财富,顺便坐上了首富宝座。而明朝的大太监刘瑾是通过受贿索贿贪污不法手段让自己成为明朝时代的世界首富。

刘瑾,陕西人,六岁时被太监伯父刘顺收养,后净身入宫当了宦官。弘治年间侍奉朱厚照,深的明武宗的宠爱,数次升迁,官拜司礼监掌印太监,权倾天下。当权之后的刘瑾开始向官员索贿受贿,官员必须向他“交份钱”才能得到升迁。官员们向他行贿后,必然要加重剥削百姓,逼得百姓走投无路,只好反抗。而安化王朱寘鐇趁机于正德五年(1510年)四月发动叛乱。

1510年四月,武宗派都御史杨一清和八虎之一太监张永去平定安化王的叛乱。杨一清平定叛乱后与前来监军的张永商讨除刘大计。叛乱平定之后,太监张永利用献俘之机,向武宗揭露了刘瑾的罪状,揭发了刘瑾的十七条大罪。武宗不禁大吃一惊,命令将刘瑾抓捕审问。在李东阳的帮助下,明武宗最终动了杀心。最后查抄刘瑾家黄金百万两,白银上亿,要知道明朝末年的李自成进京,没收国库才几十万两黄金,刘瑾可谓富可敌国。据此2001年《亚洲华尔街日报》也将刘瑾列为过去一千年来最富有的50人,和比尔盖茨同时入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