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金庸笔下师父最多的男主角,武功上有三次奇遇,最后呼风唤雨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武侠品读,武侠品读,带你品位不一样的武侠。

正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的小说百看不厌,有人说金庸先生的小说是成人的童话,其实有道理,因为它满足了很多人的幻想。行侠仗义,美女伴身,武功高强,喝酒走天涯。所以要是进入金庸的武侠世界,那最好是当男主角,因为男主角有主角光环,十分的安全,不必要丢了性命,还有奇遇。

金庸笔下的男主角虽然很多,但是金庸笔下师父最多的男主角却是本文所说的这位,也就是杨过。是的,杨过是金庸笔下师父最多的男主角,而且都是拜过师的。其他的男主角,像张无忌连个正式师父都没有,虚竹有一位师父无崖子,令狐冲一位岳不群。而杨过有四位,首先我们来说说哪四位。

第一位是黄蓉,杨过首先拜的是黄蓉;其次是赵志敬,杨过在全真教门下入赵志敬座下;第三位是小龙女,杨过拜入古墓派门下;第四位是黄药师,这一位很少人知道,是杨过被李莫愁追杀的时候,拜黄药师的,黄药师让杨过跟自己平时以朋友相称,只是对付李莫愁的时候才叫自己师父。这就是杨过的四位师父,说完师父,再说三次武功奇遇。

第一次是遇到欧阳锋,从欧阳锋那学到了蛤蟆功;第二次是华山上,从洪七公那学到打狗棒,从欧阳锋那学到蛤蟆功等武功;第三次是断臂后,遇到神雕,学到了玄铁剑法。武功上面的三次奇遇,加上武学天赋,自创黯然销魂掌,最后在江湖上面呼风唤雨,领导群雄,最后击败金轮法王,赢得襄阳保卫战,跟郭靖并肩走入城中,万民欢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