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王朝,亡国前所有人都自杀了,十万具尸体告诉你什么叫汉人骨气

自从赵匡胤建立了宋朝之后,我国的文化水平开始上到了一个新的台阶,甚至宋代文化发展到了我国历史上的巅峰,但是此现象的出现到底是因为什么?

原来,在宋朝有着极其宽松的政治,而且文人的地位非常高,赵匡胤立下一条规矩,自己的子子孙孙都不得残害文人,可见当时朝廷对文人的态度。

也许你们发现了,宋朝是重文轻武的,而且这样一种社会风气在整个中国历史上都达到了高峰,整个宋朝几乎都是一些文人,习武之人你想见都没有机会。所以在宋朝的文学囊括了许多种类,不管是词、诗、散文还是游记、说明文、小说等都同步发展起来。

而且宋朝出现了许多的高产文学作家,很多我们所熟知的名人大多都在宋朝,有人统计宋朝仅仅作词作诗的人共有一万多人,其内容丰富前代根本望尘莫及,这一文学宝库值得让世界都敬仰,但是我们今天只能看到一小部分,很多都因战火消失在了历史的尘埃之中,对于一些研究历史的人来讲实在是遗憾.。

但是宋朝真是如我们所见一般,如此文学昌盛吗?

是的,单单就文学这一方面来讲,宋朝的确是值得后世人称颂的,但是这个朝代是畸形的,因为你单单重视一项就会丢掉其他的东西,所以导致了宋朝文强武弱,有钱人真正有钱而穷人却吃不起饭。

在唐朝末年藩镇割据的时候,各地的局面都是民不聊生,好在后周在郭威和柴荣的治理下统一了北方,吞并了其他国家成为了霸主。

不过可惜的是,柴荣竟然英年早逝,后周主还在幼年,所以根本没有可能控制住中央,所以底下的大臣们自然是十分担心有人兵变。当时手握重兵的赵匡胤成为了大臣们的眼中钉,虽说军队不是赵匡胤一人管的,但是控制军队的将领们都希望他能当上皇帝。

所以朝廷中有大臣担心他的势力会比肩皇帝,而且他当上皇帝会影响某些官员的利益,于是大臣们开始想着如何把他给除掉。

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赵匡胤此时竟然先发制人,直接在陈桥驿黄袍加身,然后杀去京城,直接把当初敌对他的大臣们给杀的精光,还在幼年的小皇帝哪经得起这种场面,所以被逼让位给了赵匡胤,宋朝至此建立了起来。

虽说国家被他掌握了,但是此时宋朝是四面楚歌,周围有很多国家是虎视眈眈,所以赵匡胤一当上皇帝就开始了统一全国的进程,在这一过程中,很多小国家不出意外都被宋朝纳为己有,当面对强大的辽国时,依旧是一马平川,打退了辽兵,可见宋朝刚建立的时候军队实力是不弱的。

但是为什么到了后来的宋朝军事实力如此低下,原来在后来的一场战争中,直接奠定了宋朝的军事实力,结束了宋朝统一的步伐。

此战就是高梁河战役,这场战役宋朝面对的是辽国强大的军队,这是两个国家首次在战场上直接相对,宋军面对辽军猛烈的攻势,最终不敌,使得宋朝原本的精锐损失的差不多完了,军队建设因此出现了断层,刚刚进来的新兵没有老兵的带领,一个个新兵蛋子根本没有战场经验就去打仗了,怎么能赢,所以宋朝军队实力急速下降。

为什么宋朝会失败,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的制度,宋朝的政治体制太过于臃肿,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它所采用的是分化管理,导致内部产生了冗官冗兵现象,就连宰相都有很多人同时任职,降低了朝廷内部的办事效率,有时候一件事情要由要几个人来操守,很多人才根本无力展示,没有得到重用。

历史上宋朝有很多贤将良才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比如王安石和辛弃疾两人,都是空有一腔热血却无处安放,皇帝仅仅只是让他俩人当一个没有什么用的地方官吏,这不是浪费人才吗?

但是宋朝在历史上存活了三百多年,如果靠的不是强大的军队,那到底是什么?

是他们坚决抵抗外来入侵者的决心!建国三百多年来,没有一次是因为内乱而威胁王朝,直到崖山海战,有十万人自杀来殉国,放眼望去,海上漂浮的都是一层层的尸体,血水染红了整片海,文天祥亲自目睹惨状,作诗云:“羯来南海上,人死乱如麻。腥浪拍心碎,飙风吹鬓华... ...”

宋朝灭国后,朝鲜日本都进行哀悼,他们为宋朝而流泪,他们认为宋朝之后,中国的文明就消失了。这种对宋朝的愚忠,会让我们反思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王朝?

宋朝若的原因其实不在于底下的士兵或者当朝的官员,而是源于最根本的政治制度问题,是中央政府不够真正强硬才导致屡战屡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