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盛世:若武则天没有把薛绍赐死,太平公主是否就不会这么凄惨

一代女皇武则天自封自己为天后,和唐高宗李治平起平坐,享有同样的权利。武则天随时干涉朝政,引起了朝臣们的强烈反对,有的大臣们还联名上书给唐高宗,要求唐高宗废后。唐高宗因为生性懦弱,怎么舍得废除自己心爱的皇后,只能把大臣们的建议置之不理了。而武则天对于大臣们联合上书弹劾自己,也早已怀恨在心,想着有朝一日要把这些反对自己的大臣全部处理掉。

唐高宗统治末期,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只能由武则天代为执政。由武则天执政期间,曾经那些反对武则天的大臣们都纷纷遭殃了,有的被诛九族,有的则被秘密赐死。武则天为了排除异己,使用的手段非常残忍血腥,所有这些反对武则天执政的官员们下场都十分悲惨。这些被武则天残忍杀害的官员里面,就包括太平公主最心爱的驸马薛绍。

驸马薛绍的身份十分尊贵。薛绍的父亲是薛瓘,母亲则是唐太宗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女儿,即高贵的城阳公主。也就是说,城阳公主是唐高宗李治的妹妹,而薛绍则是唐高宗的侄子,也是李唐宗室的血脉。城阳公主是太平公主的姑姑,太平公主和薛绍可是表兄弟的关系,两人的联姻真是亲上加亲呀。

太平公主是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的最后一个女儿,也是两人最疼爱的女儿。太平公主的背景也相当强大,母后武则天是皇帝,父皇唐高宗也是当今圣上,连日后的两个哥哥李治和李显也当过皇帝,所以太平公主从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对权力的欲望也是无穷大。可以说,太平公主是历史上最有权有势的公主,富有四海,一身霸气。

太平公主从小就十分聪慧,而且对政治问题非常敏感。武则天觉得小女儿太平公主的性格长得与自己十分相似,于是更加喜欢她了。有时候武则天还偷偷的让太平公主帮自己处理政务,由此可见,太平公主得到武则天无尽的宠爱。年纪小小的太平公主就由母后武则天亲自教导教育,所以从小太平公主的血液里面就长满了像武则天一样不安分的细胞。

历史上关于太平公主如何与第一任驸马相识的故事有很多个版本。有的史书记载着,太平公主是在一个宴会上认识薛绍的,并且还对薛绍一见钟情,两人认识没多久后便成亲了。而又有的史书中记载着,太平公主为了避免和亲嫁到吐蕃,所以才草率成亲嫁给了薛绍。但是不管是哪一个故事版本,有一点都是相同的,那便是太平公主是十分喜爱薛绍这位驸马的。

太平公主和薛绍能够顺利在一起是获得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批准的,而且太平公主的婚礼还是由武则天一手包办的,非常奢侈豪华,真是举国同庆呀。太平公主和薛绍两人婚后的生活十分的恩爱幸福。婚后的太平公主更是安分守己的做好一个妻子本分,再也没有干涉过朝政。可以说,嫁给驸马薛绍后的这段夫妻生活,是太平公主人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刻。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几年后,薛绍的哥哥薛顗因为参加了唐宗室李冲的谋反行动,公然与武则为敌,后来被武则天秘密处决了。更加冤枉的是,没有参与任何谋反行动的薛绍,也被武则天盯上了,最后被杖责一百后收押天牢。薛绍在牢房里面又苦又饿,没过多久便被活活饿死了。听闻薛绍的死讯,太平公主伤心过度,足足卧床半年不起。

谋反风波过去以后,太平公主终于找到证据证明薛绍是被人冤死的,因为心爱的驸马是自己母后赐死的,所以知道事情真相的太平公主也不能做什么。通过驸马惨死这一件事情以后,太平公主明白了权力是有多么的重要。此时,一颗仇恨的种子就此埋在了她的心中。

后来武则天再次给太平公主赐婚,嫁给了性情十分温和的武攸暨。改嫁后的太平公主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天真的在家相夫教子了,而是直接住进皇宫,暗中拉拢朝中大臣,明目张胆的圈养男宠,树立自己的地位和威严。第一任驸马薛绍的死对太平公主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以至于太平公主的后半生都在堕落和仇恨中度过。太平公主更是在追逐权力的过程中丧失自我,泯灭人性,最后也变得和武则天也一样心狠手辣,还曾经权倾朝野,最后被自己侄子李隆基赐死家中。

可以说,太平公主这一生都是在悲伤中度过的,驸马薛绍的冤死让太平公主明白了权力的重要性,从而导致后来一系列的错误行为,最后还断送了自己的性命。倘若武则天没有把驸马薛绍处死,那么太平公主会不会还是那位在家中相夫教子的贤惠妻子呢?那么太平公主的一生是不是要被改写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