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位太监总管,娶了4个老婆,有儿子养老送终

中国最后一位太监总管,娶了4个老婆,有儿子养老送终

太监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断子绝孙的,因为被进行过阉割手术。但是清朝有一个太监,虽然没有魏忠贤和李莲英出名,却也是非常受宠的,最主要的是他还娶了四个老婆,并且还有儿子给自己养老送终。他的名字叫张兰德,他很小就进宫了,而且一直在皇宫里学习戏剧,对于怎样讨人喜欢他还是非常在行的,就连慈禧也比较喜欢他。当时慈禧逃到西安,张兰德也跟着逃了过去,为了讨慈禧的欢心,搜寻各种美食,所以最后被掉入了御膳房。

其实古代的太监非常可怜,很小就进宫,而且身体方面也有残缺,平常生活中又低人一等,稍微有点地位还好,生活也过得去,但是那种无名小卒,在皇宫中生活非常的辛苦。像张兰德这种能讨人欢心的太监一般都是比较受宠的,自然生活条件也相对好一点,所以万事还得靠自己。

直到慈禧去世后,张兰德又去伺候隆裕太后,而且也是备受宠爱,所以积攒了不少钱。虽然建国初期,充公的钱不在少数,但是剩下的钱也足够后半辈子生活,而且还娶了四个老婆,其中一个老婆张小仙可非常有渊源。张兰德当时在天津日本租界的一个妓馆中看中一个叫方金翠的妓女,但是方金翠觉得他是个太监,以后的生活注定是寂寞孤独孤独的,所以拒绝了张兰德。张兰德一气之下买下了张小仙,并且花了很大的大排场将她娶回家门。

很多伺候过皇后还有太后的太监,其实都特别有钱,平时主子一高兴赏给他的不说,作为太后身边的红人,肯定求他办事的人很多,所以顺带捞的好处也不少,不然区区一个太监,也没钱娶老婆,更不用说花高价迎娶一个妓女。但是大家都很好奇的是,作为一个太监怎么娶妻生子呢?

对于已经进行阉割过的太监就算还能够行房事,但是儿子又是哪里来的呢?原来是张兰德的亲哥哥过继给他的,为的就是他后继有人。过继儿子后来也有了两子一女,张兰德的子孙问题也有了解决的办法。张兰德的生活,其实已经算是其乐融融了,一直活到81岁,而且还有人给他养老送终。

张兰德跟其他的太监相比较,其实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有很多太监可能都不能活着离开皇宫,但是张兰德不仅离开皇宫,而且还娶了四个老婆,并且还儿子给他继承香火,活到81岁的他,也算是得到了善终,就算是弥补了身体和心理的缺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