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日军拼刺刀时,之所以会先退膛,并不是所谓的武士道精神!

想必大家对抗日战争,有着一定的了解吧,毕竟现在的很多影视作品,都播放着许许多多的抗日神剧。虽然在这些故事情节之中,有很多都是夸大来演绎的,但是里面的故事情节,有很多都是真实存在,有理有据的进行研究的。

就比如日军的武器装备,威力真的是我军的好几倍,而日军就是凭借着这一利器,才能够在众多的中国人之中,开始作威作福。有很多时候我军的战士们,就是因为日军的武器装备,在本来可以围歼日军,或者是在多次战争中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候,突然就会被日军使用这一优点,快速从容脱身这才会使得抗日战争,一打就是八年。

而在这八年的时间里,日军每每在进行拼刺刀的时候,总是会先将枪膛里面的子弹,都给一一退出膛去。其实日军的这一举动,并不是对我军的蔑视,也不是所谓的发扬武士道精神,接下来就跟大家好好聊聊,这到底是什们原因,会让凶残没有人性的日军这样做。

原来啊日军在侵华的时候,所使用的武器大多都是三八大盖。日军之所以会使用这把枪,就是因为此枪在射程上,是非常高的,并且其射击的精准度,也是相当准确的。就好比现在最流行的吃鸡里面的98K,只不过日军所使用的三八大盖,没有瞄准镜但是可以安装刺刀。

可谓是可以远斗也能近战,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好武器。可就是这样一把很有特色的枪,也是会有缺陷的,就比如说如果此枪不退膛的话,就很容易会产生走火的现象,极容易伤害到自己人。

还有要退膛的原因,就是此枪的构造极为独特,刺刀在按上枪上面的时候,总会有朝上45度左右的样子,因此在使用的时候,手总是会握在枪颈处,只有这样才会增加刺刀的杀伤力。可大家试想一下,如果你使用这一武器,在用力刺中敌人胸口的时候,面对敌人顺手袭来的武器,还可以顺势进行挡一下,就算是你想借机开枪解决对方,但是肯定会打不中的,毕竟刺刀与枪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不知道大家发现过没有,在拼刺刀的时候,我军战士总能在与日军僵持下,将其武器抢夺下来,在争抢的时候双方,难免会触碰到扳机,很容易击中附近的战友,亦或者是被我军战士枪到,直接开枪将其杀死,这对于惜命的小鬼子来说,是非常不值得的。

还有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三八大盖使用起来比较麻烦,在每发射一颗子弹后,就得立刻拉枪栓退掉里面的弹壳。而一把枪里面通常只能装载五发子弹,试问在近战中最可怕的是什么?没错就是时间,只有有一方能把控好时间,是很容易将对方击毙的。

这就是日军在拼刺刀,会将子弹退膛的真正原因,可见小鬼子真是人小鬼大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