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军战士在日军投降后,依旧在菲律宾作战,29年后因命令才罢休

在许多影视作品中,大家总会看到有一支顽强的部队,一直在阵地死守着,为大部队争取顺利撤退的时间,而在顽强抵抗的同时,一直在等待着部队统治撤退的命令。但可惜的是只要看到此情节,几乎可以活下去的人很少,就是因为他们为了一个,根本就等不到的撤退命令,却一直在前线浴血奋战。

而其实在二战的时候,也曾出想过一直死守,等待着撤退命令的普通士兵,他就是小野田宽郎。而他所坚守的阵地,就在菲律宾的国土之上。

他是1922年在日本和歌山县出生的,在他没参军之前一直在中国武汉做生意,直到在1942年底的时候,才被日军征召入伍参军的。等到了1944年11月的时候,就被派到了菲律宾的卢邦岛,开始与强大的美军打游击战。

虽然在那个时候,日军的败局已成定数,但有着效忠天皇思想的日军,为了响应军部的一亿玉碎,于是依然顽强的进行着抵抗。而小野田宽郎所在的部队,在经过几次大战之后,就决定将主力部队撤出,只留下一支小分队继续作战。

下APP,领双11红包

很不幸小野田宽郎,就在留下的人之中,并一直听从上司的继续用各种办法,与美军作战的事宜,要他们在随后的三到五年里,一直等他率众回来,并且还强烈要求他们在此期间,不能自杀和投降,就连作战命令也只有他一人可以取消。

就这样上司带着大部队,快速撤离了这里,只留下了他们那支小分队,继续留在山里作战。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上司刚离开这里没多久,就直接被美军给击毙了,使得他们开始浪费时间的空等待。

而有着强烈民族荣誉感的小野田宽郎,还一直傻傻的认为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他们日本的,就这样抱着必胜的信念,就开始在山里苦苦的继续作战。

直到1945年2月的时候,在美军占领了该岛之后,岛上的日军也几乎全部死光了,唯独只剩下小野田宽郎和三个战友,趁着当时混乱的场面,最终给活着逃到了山里,用剩余不多的装备,继续在这里作战。

美军在见到此四人后,就想对其进行劝降,于是就派出飞机将日本投降的传单,大肆的往四人所在区域投放,但是这些根本就不济于是。

为此菲律宾军方,就派出了专门的游击队,开始进入山中抓捕这日军。可由于小野田宽郎等人,长时间在这里作战,对此地的地形早就熟知了,使得菲律宾一行人多次受损,以失败而告终。

直到在1972年10月的时候,依旧坚持作战的,只剩下小野田宽郎一人了。而他的这一事迹,同时也震惊了日本,于是日本最为著名的丛林探险家,也就是铃木纪夫就在1974年2月的时候,在不断努力下这才最终找到,在深山之中奋战29年的小野田宽郎。

但不管怎么说,人家就是不听,只要自己上级的命令。最终在探险家回国几番打听之下,这才找到了他最初当兵的领导,这才使其最终放下武器,想接受任何惩罚。

但当时的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赦免了他,还一直称赞其是优秀的军人。不知大家对于此事,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