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历史上最能打的四个人,黄飞鸿排第三,第一很多人没听说过

一、梁坤

广东南海县人。年幼时非常嗜武,到处寻访名师。后来遇到福建莆田少林寺的觉因和尚,便拜其为师,入广州白云山能仁寺带发修行。在寺中学艺七年,得到觉因的悉心教诲,尽得真传,成为洪拳传入广东后的一位代表人物。学成之后以一身武艺行走江湖,不仅广收门徒,而且经常资助穷苦子弟,行侠仗义。到清朝光绪年间,他已经是名满南粤大地的武林高手。

二、叶问

广东南海县人。叶问学习咏春,师承于陈华顺、梁璧,是咏春拳体系的开宗立派人。叶问于50年代开始在香港教授咏春拳,其封门弟子梁挺将咏春拳传扬国际,更通过其子弟在全球广泛传扬,形成出一套最权威的中国传统武术实战修习课程《梁挺咏春》,载誉全球。

三、黄飞鸿

黄飞鸿生于佛山,祖籍南海县,原名黄锡祥,幼名飞熊。黄飞鸿是清朝末年的洪拳大师,岭南武术界一代宗师。也是位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著名中医。关于黄飞鸿的大名,皆是因为后来影视剧拍摄之后声名才大起来。

四、刘家良

广东广州人,中国香港导演,武术指导。南派功夫洪家拳的嫡系传人,黄飞鸿的第四代传人。幼时跟随父亲学习洪拳,后随父投身电影界,开始在幕后工作。1974年,跟随张彻远赴台湾,为多部电影设计动作。1986年,赴内地与李连杰合作拍摄电影《南北少林》。1990年,担任美国电影《忍者神龟》的动作指导,成为首位赴好莱坞的华人武术指导。2010年,获得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