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帝大皇子被囚禁23年,雍正假装没看见,乾隆不敢管!

摘要: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位皇帝就是清朝历史上开创了盛世的三位明君圣主,可是在清朝的历史上,确有着贯穿这三位帝王的一件大事,也很少被人提及,甚至也有很多的人完全不了解这其中的事情,那就是康熙皇帝的大皇子的那件事。

大家都知道康熙朝出现了九龙夺嫡事件,在清朝立太子,虽然说没有几位帝王立长子的情况,但是在康熙朝的时候,确实立了嫡长子为太子,但是在这位嫡长子之前还有一位长子,这为长子就非常的不幸了,明明是康熙皇帝的第一个儿子,反而因为自己不是有皇后所生的,而没有成为太子。

所以这位康熙的场子,最后连亲王都不是,只是一个贝勒而已,而且康熙的二儿子也就是那位,嫡长子是皇后所生的,康熙皇帝又十分喜欢他的皇后,所以这个孩子一生下来没多久就被封为太子,从小就在康熙皇帝的身边,有康熙亲自教导,这就是很多的皇子,心里都不平衡。

而且内心最不平衡的就是这位皇长子,而且有一些时候皇宫里并不是所有的孩子从小就知道这件事情的,而是自己身边的一些丫鬟太监以及他的生身母亲,再告诉他们这件事情,所以让很多的皇子心中从小就灌满了对太子的厌恶以及对皇帝的憎恨。

就这样在耳濡目染之下,大皇子一直认为,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奇耻大辱,其实确实放在谁的身上都说立嫡立长,但是既然已经是皇长子了,却没有被立为太子都是一个耻辱,就这样大皇子的心中就有了一个非常愚蠢的想法。

这个想法就是想要把太子扳倒自己,成为新的太子,这样的情况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说白了,其实认为大皇子本身也没有什么文化,并没有什么城府,皇帝也不是很喜欢他,而且他身边的那些人都是在利用着他,所以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怎么可能会成功呢?

然而在太子被废的时候,大家都在为太子求情,虽然说这里的人都是在虚情假意,但是他们也都明白,康熙皇帝并不是真的想要处罚这位废太子,而是想要让她在被废之后可以有所反思,在这位废太子反思过后,还会将他重新得立为太子的。

可是这位大皇子就犯了愚蠢的想法,很多人都在求情的时候,他是第一个站出来说,太子这不好那不好的,这一下子也就惹怒了康熙皇帝,所以说这个情商不高在古代的时候是真的没有办法,活的时间太长,而且在九龙夺嫡的时候,老四下来表现出来的都是与世无争,而老爸又表现出来的是自己,非常贤德。

这位大皇子却显得非常傻,那就是在人家表现的怎么与世无争,怎么贤德的时候,他却每天只想着一件事情,那就是做皇太子,甚至已经动了想要直接当皇帝的想法,表现得还十分明显,这就可以说吃相非常的难看,但是还以为得在皇帝面前表现自己,以皇上自然就更不喜欢他啦。

到了雍正朝的时候,几乎对这个大哥完全不闻不问,而且还对这几个兄弟变本加厉的报复,把他们都关起来流放等等,等到了乾隆皇帝的时期,将那些被流放北全禁起来的叔叔伯伯全都是找了个理由放了出来,然而对待这个大伯父却完全没有任何表现,主要是因为,毕竟其他人都是自己父亲,亲自关起来得而这位大皇叔则是爷爷关起来的,如果自己出手管了这件事情,那不就是在说自己的爷爷做了错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