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一个将军单枪匹马的话,能打得过多少个士兵

如果你用心的话,应该可以发现将军们的阵亡一般都是因为部队被击垮,一般的战争之中,将军们都极少会有阵亡的,通常来说将军们都是在后方调兵遣将,只要是部队不被击溃,一般都不会危及到将军的安全。不过除了史书还有小说里面写的战神级别的将军之外,普通的将军被士兵包围之后,独自一人根本打不过几个人,像是长枪钩镰枪这种武器是专门用来对付战马的,一旦是战马倒地的话,七八个训练有素的士兵们完全能够对付得了一个将军。

举个例子来说古代将军们一般有两种:冲锋陷阵或者运筹帷幄的。

可以从时期差不多的两个历史将军人物来作为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类型作为代表人物:就是项羽还有韩信。

楚霸王项羽完全可以作为冲锋陷阵将军杰出的代表类型,项羽的武力值,同一时代的将军全部都难以望其项背。历史上常说:羽之神勇,千古无二!项羽人生的最后时刻,仅率领着几十个随从冲出了刘邦军队的十面埋伏,独自一人斩杀将军还有士兵不计其数,最终结果是在万户侯的诱惑之下,刘邦的士兵们才敢一拥而上,不过楚霸王还是把他们全部屠杀殆尽,最后还是看到自己同乡之后,用自己人头卖了个人情给他,随后楚霸王便自刎而死。

古代的战争之中,若是没有暗箭类型的武器,仅依靠着刀剑兵器,那楚霸王单人单骑怕也是无人能敌,杀一百个士兵相当轻松,不过楚霸王的武力早就已经远远超过了一流的武将们,在项羽的那个时候能与他过得了三招的都可以算是绝顶高手了。

讲完楚霸王就再来说一下同时代的韩信将军,韩信被人称为兵仙,在韩信的眼中,估计怕是人屠白起,韩信也瞧不上。先抛开韩信的帅才不提,就只说韩信能打得过几个普通士兵?史书倒是没有记载过韩信亲手杀敌的相关记录等。但是史书上有其他的记载,他曾经受到胯下之辱的事。大概记载如下:《史记·淮阴侯列传》:"淮阴屠中少年有侮信者,曰:"若虽长大,好带刀剑,中情怯耳。"众辱之曰:"信能死,刺我;不能死,出我胯下。"于是信孰视之,俯出袴下,匍匐。一市人皆笑信,以为怯。

这个故事在我们现代人这里不过是代表大丈夫能屈能伸,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已。可我并不这么觉得,遇到这么种事情,若是一个血气方刚男人能打得过对方的话,绝对会奋起反抗的,可是韩信却没有这么做。估计韩信将军的武力值或许与普通人根本没区别,甚至还比普通人要差一点,2个士兵没准就能够搞定韩信。

其实古代的武将们,既不会像项羽一样的神勇,但是肯定也没有韩信那么弱,他们两位将军都是极端的例子,只是作为例子分析一下而已。古代的普通武将们一般来说,打三四个士兵的话,估计还是没有问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