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现隋朝古墓,棺盖上刻四个大字,开棺后发现230件宝物

1957年,在西安的隋朝皇城附近,当地的地质学家在进行地质勘探,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古墓,这让考古学家非常怀疑,因为这里离安福门很近,怎么会有一个古墓修在了皇城附近呢?

考古学家出于对古墓的保护,决定对古墓进行发掘,经过一系列的勘探,发现这个古墓甲字形土坑竖穴墓,是隋唐时期的典型古墓特征,这个古墓的年代,应该也在隋朝末年。

专家动用了大型的机械,直接将墓门给打开,在正对墓门的墓室中,专家发现了84件陶俑,这些陶俑姿态各异,还有猪牛羊的家禽,上面涂抹有各色的涂料,显得很是逼真。

但因为古墓瞬间接触氧气,这些陶俑又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所以没过多久,上面的彩色涂料就被氧化成了黑色,然后剥落,露出了陶俑本来的颜色,这让专家很是痛心。

在墓室的中,摆放着一具石棺,这应该就是墓主的棺木了,石棺上刻有青龙朱雀等图案,造型精美,工艺精湛,专家小心翼翼的将石棺打开后,发现石棺中摆放着一具木棺。

木棺上面布满了灰尘,专家将灰尘擦拭干净后,在木棺的棺盖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开者即死,子不语怪力乱神,但是无论是谁看到,心里还是有点别扭,专家经过简单的商议后,还是决定打开过棺木。

棺木打开后,专家发现这具尸骨非常的小巧,棺木中放着数量巨大的陪葬品,还有许多的金器,让整个棺木看上去十分奢华,特别是墓主脖子上戴的鸡血石珍珠项链,更是价值连城,整个棺木中共有230件陪葬品。

专家将尸骨运到博物馆后,经过鉴定,发现棺中的尸骨是一个13岁左右的小女孩,而且属于当时的隋朝皇室,她的外祖母为北周宣帝皇太后,其父亲更是与隋炀帝有过命之交。所以死后才能葬在皇城附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