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喋血的拖拉机厂,一场由工人捍卫祖国的战斗

1942年的10月,德军进攻苏联的一家工厂,面对气势汹汹的德军,这些工人并没有退缩,牢牢地死守这家工厂。其实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有着太多太多类似的战役,德军被苏联的军队用最原始的打法打败了。在肉搏、白刃战中,用肉体去堵住防线的缺口,自始至终,没有让纳粹德军前进一步,这座用斯大林的意志所浇筑的城市终于守住了。

斯大林格勒是残酷的近战巷战,打红眼时,苏联的坦克刚从工厂制造组装好了直接就下地开炮,跟玩帝国之代或者红色警戒游戏是一样的,这边硬着头皮苦撑,那边兵营坦克厂手忙脚乱地造兵造战车武器,冒着战火造出一批后,堆上前线去全拼没了,之后再重复;游戏尚且如此,实战更为残酷,人在那种环境中睡觉吃饭上厕所都没工夫想,只有无穷无尽的战斗。

1942年10月20日,德国军队准备向斯大林格勒北部的工厂区进攻,最后德军集结在“红十月”拖拉机厂附近。

在这场惨烈的战役中,所有的苏联红军接到的死命令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将斯大林格勒守住,当时斯大林下令,所有苏联士兵,不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一律不准后退。要知道拖拉机厂可是战时很重要的军工厂,倘若让德军将拖拉机厂占领,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于是拖拉机厂的战斗警报被拉响了,此时的歼击营是由工人组织起来的,而且其中很多人都是直接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奔赴而来,衣服上,脸上,涂满了各种机油。此时的工人或许已经知道了此刻有多么危险,默默握紧手中的武器。当时哪有什么作战服,全部都是穿着自己的工作服,随时准备给德国迎头一击。

此时并不只有拖拉机厂的工人在组织战斗,与此同时,“衔垒”厂、“红十月”厂以及各个不同企业的工人自发联合起来,抵抗侵略者。在这生死存亡的紧急时刻,不管是人民,还是工人,只要是苏联人,都纷纷拿起手中的武器,与苏联军队一起,保卫自己的居住之地,捍卫这座城市的尊严。

面对装备精良,且训练有素的德军,苏联工人与民兵没有丝毫畏惧之心,用自己的生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身躯去抵抗德军的进攻。

斯大林格勒战役,就是一场意志的较量,看谁的意志更坚强,谁就会笑到最后,苏联红军和斯大林格勒的人民,坚持到了最后的胜利,取得了这场战役的完胜,俘虏了保卢斯元帅以下的数万德军,给德国法西斯以致命的一击。整个欧洲战场的形势从此转变,盟军从守势转为攻势,从而宣告了法西斯失败的开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