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晚年,总结自己一生做错的三件事,其中一件知道的人很少

谈起来张学良,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这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的历史人物。他到底是怎么一个人呢,有人把他当做民族英雄,说他拯救了中华民族的存亡。但是也有人对其的做法不予苟同,比如在当年的东北,他的不抵抗政策让很多人看不起。虽然自己手里有着非常多的兵力,但是却不敢出击与日军对抗,这样一个人注定了要被很多人放在纸面上进行讨论。西安事变之后对其的评价也并不是一位的看好,时至今日也依然没有定论。张学良在后来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总结时,说自己一生中做错了三件事。

第一件就是张在自己16岁的时候,和自己的嫂嫂在一起,当时的他只有16岁。张的这个表嫂常年独守空房。而且他的岁数比起来张也要大个十几岁,如此看来真的是令人觉得荒唐。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是表嫂色诱了他,但是在最近张晚年的回忆采访中他谈到,他很后悔自己和表嫂的这件事,感觉对不起她,这也成了他一生中的一次遗憾,而且很少有人知晓。如此看来,似乎是张更占据了主动的一方,而不是所有的表嫂自己主动示好。

而张人生中做错的第二件事,就是当时张的老师郭松龄。他们两人本来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而且又有师生之情,可是因为抗战的问题上出现了争吵。当时张作霖要求他把郭处理掉,张学良也就同意了。没有了郭以后,日本顺利的拿下了东北三省。要知道以当时郭的性格的脾气,断然不会让日本人这么猖狂的进入东北。而且郭一直是东北军中的主战派,可是没有什么办法,最后的张还是含着眼泪把郭杀掉了,这一举动也是张学良自己在检讨人生时的又一大后悔之事。

而第三件大事,那就是当时的西安事变了。虽然说这是让张学良名留青史的一件好事,但是张的人生也就停留在了这里。他的后半生基本被蒋介石软禁了。直到老将去世。后来的张学良在回忆这件事时,曾经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当年有人提议自己把蒋杀掉,但是他自己犹豫了,并且最后把蒋送到了南京。就是因为这件事,蒋随后就把他软禁了起来。如果当年自己把蒋介石杀掉,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事了,直接让自己失去了后半生的自由。

怎么样,对于张的这些检讨,你是否觉得有道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