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四件文物,令国人惋惜,如果还存在的话,一定价值不菲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可以说是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了,这样的一个历史也是渗透出了中国文化底蕴的强大,在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内,也是遗留下了无数的文化珍宝,这些历经岁月沧桑的文物,如果现在都流传下来,那一定是一笔无法估量的财富,作为中国人,我们有权利有义务保护这些文物的安全,在晚清时期,因为国人的懦弱,确实损失了大量的文物,这些文物的丢失也是让国人感到非常心痛,本是属于自己的宝贝,却因为战争的影响,导致现在还得自掏腰包赎回来,实在是不应该啊!

无穷无尽的文化瑰宝想要全都保留下来,很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拿钱赎回那些被夺走的宝物还是可能的事情,然而还有一些宝物则是有钱都赎不回来了,已经彻底消失在人们视线当中了,听到这里实在是让国人感到惋惜,如果现在依旧存在的话,那一定是价值连城,我们来盘点一下丢失的这四大文物。

第一个则是丢失在1860年的十二生肖兽首铜像,这样的一个铜像也是曾经在皇家园林圆明园当中的摆设品,但是因为英法联军的侵占,导致这些铜像被他们无情地掠夺,如今仅仅收回八件,但是其他的四件就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了。想一下如果当年我们中国国力强大,这样的事情根本不会发生!

第二件宝贝则是在1928难丢失的九龙宝剑,出土于清东陵的这把宝剑,我们知道清东陵则是清朝皇帝的陵墓,这些陵墓的也是埋葬了康熙、乾隆、慈禧等人,但是我们知道近代的军阀孙殿英将此墓盗取,从而使得这个九龙宝剑丢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了。如今也是无法再找到了!

第三件宝物则是在1940年丢失的富春山居图,这幅画,属于元朝时期的著名画家黄公望所作,被誉为十大名画之一,但是这幅画经历了一次火灾的洗礼,已经是烧成了两半了,其中也是损失了一部分,因此这样的一幅绝世名画,就这样无法恢复原来的模样,如果是完整的富春山居图那一定是价值连城。

最后一件就是在1920年消失的敦煌壁画,这个极具西北风格的壁画,可以说气势恢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壁画,但是以为内战乱的原因,致使很大一部分壁画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这样的一个文化瑰宝的缺失,也是国人的损失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