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征军老兵,曾一人摧毁三辆日军坦克,抗战结束后却解甲归田

日本侵略中国之后,他们叫嚣着三个月灭亡中国,日本人知道以他们的失利无法一口吃掉中国,因此他们想要速战速决,至少从心理上彻底击垮中国的老百姓,让中国的老百姓屈服。但是中国老百姓顽强的意志却出乎日本人的预料,尽管中国丧失了大片的国土,不过中国人民却始终没有屈服。今天咱们要说的就是抗战时期的一个普通士兵,他的名字叫做滕周权。

他出生于张家界,1940年正是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当时还在读中学他看到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于是便背着家里人报名参加了军队。他一开始进入了宪兵队,在军队中他学习了不少知识。但是他来到了宪兵队才知道,宪兵队是负责维持秩序的,他们并不去前线打鬼子。于是他便报名参加了坦克兵的训练,最后被中国远征军选中,被送到了印度进行培训。在印度经过六个月的培训之后他成为了一个坦克兵,在缅北反攻战的时候他配合远征军同日军进行了战斗,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1944年他所在的战车营有参加了孟拱河战役,当时他驾驶的美国的谢尔曼坦克,他曾经一个人面对敌人的三辆坦克。但是他始终没有任何畏惧,一炮击中了敌人的一辆坦克,炮弹正好击中了弹药室,最后坦克爆炸,附近的两辆坦克也都不攻自破。之后敌人的坦克部队又过来了,他凭借自己的出色的经验击毁了敌人三辆坦克!这次战役日军18师团几乎全军覆没,日本的坦克也全都损失殆尽。

没有了坦克掩护,日本军队在接下来的战斗中面对盟国军队可就惨了,他们面对滕周权驾驶的谢尔曼毫无招架之力,开着坦克横冲直撞,日本人根本毫无办法。最后在盟国军队的共同打击之下,日本天皇终于宣布投降了。滕周权看到战争已经结束了十分开心,当时团长希望他能够继续留在部队中,但是却被他拒绝了,在滕周权看来自己就是为了保家卫国才参军的,现在自己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自然应当解甲归田了。

之后滕周权便回到了家乡过着平凡人的生活,没有人知道他们身边的这位老人之前是在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2015年已经90岁的滕周权受邀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的大阅兵,那一次也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当他被授予勋章的时候十分激动,他说:自己为国家做了贡献,国家还没有忘记自己,自己感到十分荣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