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九大高手最新排名,张三丰仅排第六,独孤求败退到第三

读过金庸先生武侠作品的朋友都知道,金老曾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这三部作品合并为射雕三部曲,堪比西方史诗级巨著,在这三部曲当中,江湖涌现了许许多多武功绝顶的高手,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今日小编就整理了九位武功绝顶高手的最新排名,供大家茶余饭后一乐,而一代武林大宗师张三丰的武功却进不了前五,到底前面几位武功如何?请大家一起往下看!

九、张无忌

“明教小魔头,武林第一侠”,将张无忌排进前九,一切都是因为金老曾说过他是其笔下主角中的第一高手,张无忌身兼“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太极拳剑”、“圣火令神功”等诸多绝技,这些武功都是厉害非凡的绝学,然而很奇怪的是,张无忌每次与人交手的时候都显得吃力无比,在少林寺居然被少林寺三渡打得脱力,因此这里只将他排在第九名,毕竟他的武功还有成长空间。

八、郭靖

“榆木脑袋,武功很高”,郭靖的武功其实很高,当年张三丰曾谦虚的说过,自己百年修为或可与郭靖比肩(老张太谦虚了),郭靖身兼“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左右互搏术”等绝技,其中“左右互搏术”可以提高一倍的实力,厉害非凡,但是武学之道不进则退,郭靖后来因为镇守襄阳城耽误了十几年武功,因此这里只能排在第八。

七、金轮法王

“蒙古第一僧,中原屡屡败”,在《神雕侠侣》十六年前,金轮法王的武功就可与郭靖比肩,其后他遁入蒙古,潜心研究了十多年的“龙象般若功”,将其修炼到第十层,实力可谓突飞猛进,从金轮法王自信满满的表现来看,他的实力比之当年肯定高出不少,但是他与杨过对打不过三百来招就自认武功不及,因此这里只能比郭靖高一点,排在第七。

六、张三丰

“武当张真人,神功有所成!”张三丰的武功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深不可测!当年他谦虚的说自己武功可与郭靖比肩,老张虽然谦虚,但从字里行间咱们不难看出,他的武功顶多也就高出郭靖半筹而已。其实根据文中的暗示,张三丰的武功特点在于广、在于精,就好比大学之中教授级别的人物,虽然学识丰富,但是论到实战的话,还是比不过那些惊才艳艳的人物。

五、周伯通

“顽童周伯通,全真第一人。”周伯通是金庸笔下最可爱的武痴,在他心中只有练武才是最开心的事情,他身兼“九阴真经”、“左右互搏术”、“空明拳”等绝技,而且在《神雕侠侣》中黄药师、一灯大师等人都自认武功不及周伯通,由此对比之下,咱们不难看出,周伯通的实力其实比张三丰高出不少,所以这里排在第五。

四、斗酒僧

“无名斗酒僧,埋名创九阳。”斗酒僧此人一生为儒、为道、为佛,可见此人武功应该包括道家、佛门绝学,并且从他所创的《九阳真经》来看,此人后期武学必然达到了超凡入圣的境界,毕竟张三丰花费一身时间都无法谱写出剩余的《九阳真经》心法,从斗酒僧的种种表现来看,他的实力必然高于周伯通!

三、独孤求败

所谓“纵横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独孤求败几乎可以称为金庸第一剑术高手,尤其是晚年达到了“无剑胜有剑”的境界,其实这个境界与张三丰颇为相同,但是独孤求败的内力却比张三丰高出不少,破尽天下武学的剑术配合浑厚刚猛无比的内功,论实战水平,独孤求败完全可以排在第三。

二、黄裳

“一介文书生,天下无敌者。”黄裳当年从道藏之中领悟了一门绝世武功,其后他单挑明教,连杀数名法王、使者,此等战绩令人叹服;此后他又遭到整个武林的围攻,凭借一人之力独斗整个武林,不仅没死,还给他逃到了深山之中,花了四十多年终于悟出《九阴真经》,实力更是大进,所以小编认为,黄裳实力必然高于独孤求败,毕竟剑魔当年只是一对一单挑而已!

一、杨过

杨过于1260归隐,直到1360年左右黄衫女现身,江湖再次出现杨过的传闻,按时间线来看正好一百年后江湖再次出现他的传奇事迹,所以杨过差不多消失了一百年!那么为何将杨过排在第一?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黯然销魂掌”是一门神级武学!金轮法王虽然不是第一高手,但是其他高人要想打败他最少也得百招之后吧?可是杨过觉醒的“黯然销魂掌”仅仅五招就将金轮法王打败,这等造诣世间无人可以做到!由此可见杨过必然是射雕三部曲第一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