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一位佛菩萨可以让我们知晓前世后生

尊胜佛母又称乌瑟腻沙尊胜佛母、顶髻尊胜佛母、佛顶尊胜佛母。尊胜佛母乃藏传佛教长寿三尊(长寿佛、尊胜佛母、白度母)之一。

尊神佛母是释迦牟尼佛无上顶所化现的,有九种化相,其最主要的化相,亦即其三面八臂,白色身,呈坐势,三面八臂。三面颜色各异,中间白色表示平息灾障,左面蓝色表示降伏之法,右面黄色表示诸法增益。八臂:右第一手持四色十字金刚羯摩杵,表降魔降灾事业成就。二手托莲座上有阿弥陀佛(亦或为大日如来)为其上师,表怀爱。三手持箭代表勾召众生的悲心。四手施愿印置于右腿前,表示满足一切众生的心愿。左手第一手愤怒拳印持羂索,代表降伏一切难调伏之众生。二手上扬作施无畏印,代表使众生远离一切怖畏。三手持弓者,代表超胜三界。四手结定印上托甘露宝瓶,表示使众生得以长寿无病。面露愠色,獠牙微毗,上牙咬住下唇,每面有三只慧眼。头梳高髻,戴花冠,丝宝严身,端庄肃穆,背衬头光身光,结金刚跏趺坐于莲花座中央。由于尊胜佛母的大功德力,能赐给众生福慧和长寿。能消除众生千劫以来的无明业障重罪,降伏所有魔难,化解一切凶灾横祸。所以,功德遍满十方,不可思议。

下面讲一个佛陀本生的故事;一位天人名叫善住,通常天人当感受到死亡的讯息时,能回忆起自己的前世,也能知晓来世,譬如是否将往生于较低层次的境界等。天界是无比快乐的,其富裕数千倍于我们能想象得到的人间最富裕的国家。所以,在经历了这些乐趣后,当他们知晓自己的境遇将改变,将往生到较苦痛的境界后,往往非常烦恼。这位天人善住预见到自己将往生于恶道的六种动物,如狗;猴子……等等;他非常烦恼。于是去请教帝释天(本为印度教神明,司职雷电与斗争,后被佛教吸收为护法神),帝释天则建议他去请教佛陀。这位化身为尊胜佛母的佛陀于是教给了这位天人此咒。善住每天诵此咒六次,经过七天的持诵后;完全改变了他必须投生的境界,不用再投生于恶道。

感谢您的阅读,若有不同观点请于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