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再见,金庸;再见,江湖

儿女情长今犹在

江湖侠骨已无多

一代武侠大家金庸先生,于10月30日晚因病逝世,享年94岁,他的生平、他的作品、他的侠骨柔情,终成了我们不可及的追忆。

金庸生于1924年3月10日,本名查良镛,浙江海宁人。他20世纪40年代移居香港,50年代开始以笔名“金庸”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与古龙、梁羽生合称为“中国武侠小说三剑客”。

其小说屡次被翻拍为影视作品,享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的赞誉。他的部分作品还被翻译成英文、法文、韩文、日文、越南文及印尼文等在海外流传。

金庸的武侠世界里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有言出必行,一诺千金;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伸张正义,不徇私情;有功名利禄,弃如敝履…如今,先生作古,驾鹤仙游,山高水阔,追云逐月,杯酒言欢,挥剑问情…

创造江湖的那个人去了,江湖却永远传唱着他的传说。以金庸先生的作品位蓝本改编的影视剧,伴随一代又一代人国人成长。

铁雪剑难追 任风笑沧浪

飞—《飞狐外传》清乾隆

雪—《雪山飞狐》清乾隆

连—《连城诀》晚清

天—《天龙八部》北宋后期

射—《射雕英雄传》南宋

白—《白马啸西风》清朝

鹿—《鹿鼎记》清康熙

笑—《笑傲江湖》明中

书—《书剑恩仇录》清乾隆

神—《神雕侠侣》南宋末

侠—《侠客行》明中

倚—《倚天屠龙记》元末

碧—《碧血剑》明末

鸳—《鸳鸯刀》清朝

再见,金庸;再见,江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