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五大神剑,第四形似巨龙,第二斩杀蚩尤,第一毁天灭地

从古至今流传着很多神话传说,很多都是关于上古时代的。上古时期,史学界指夏建立以前的时代,一般来讲是文字记载出现以前。因为我国神话传说色彩的浓厚,往往也称之为三皇五帝时代、远古时代 。上古时期,有许多的绝世宝剑。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上古五大神剑都有哪些?

五、湛泸剑

湛卢剑是中国最有名的宝剑之一,湛泸剑就象上苍一只目光深邃、明察秋毫的黑色的眼睛,注视着君王、诸侯的一举一动。相传第一个得到湛卢剑的人是赵王,但是拥有过湛卢剑的人不仅仅只有赵王一个人。湛卢剑几经辗转流传,据说唐时为薛仁贵获得,后传到南宋抗金名将岳飞手中,最后不知所踪。

四、七星龙渊

这把剑传说是由欧冶子和干将两大剑师联手所铸,欧冶子和干将为铸此剑,凿开茨山,放出山中溪水,引至铸剑炉旁成北斗七星环列的七个池中,是名“七星”。剑成之后,俯视剑身,如同登高山而下望深渊,飘渺而深邃,仿佛有巨龙盘卧,是名“龙渊”。七星龙渊距今有二千六百多年,是中国古代名剑,诚信高洁之剑。

三、太阿剑

太阿剑是一把上古神剑,是一把只有霸道帝王才能驾驭的了。传闻楚王得到了太阿剑,在楚王被围困三年之久,粮草尽没的情况下,楚王准备引剑自刎的时候,一团磅礴剑气骤然激射而出,城外霎时飞沙走石,遮天蔽日,似有猛兽咆哮,晋国兵马大乱,片刻之后,旌旗仆地,流血千里,全军败退,可见太阿剑的威力有多大。

二、轩辕剑

轩辕剑又名轩辕夏禹剑,是一把黄金色的圣道古剑,是由众神采首山之铜所铸,黄金色的千年古剑。传说是天界诸神赐予轩辕黄帝击败蚩尤之旷世神剑。其内蕴藏无穷之力,为斩妖除魔的神剑。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此剑威力极大,不可小视。

一、诛仙剑

诛仙剑传闻是由魔神蚩尤之血被冰封于地心寒泉中经数千年化成一块非玉非石的血玉,内含蚩尤怨念,凶煞戾气极深。后为一无名地仙所得,以自身精元熔炼百年而铸成此剑。诛仙剑是天下间最强的攻击武器,它是通天教主的武器。诛仙剑组成的诛仙剑阵更是实力非凡,相传为鸿蒙开辟以来的天道第一杀阵。此剑阵一出,毁天灭地。诛仙剑阵主宰天道杀伐的无上阵法,可见诛仙剑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