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文豪,谁才是真正的第一?

中国古代可以说是一个群星荟萃的时代,涌现出了许多的大文豪,这些大文豪都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丰富了我们灵魂。

然而在这众多的大文豪中谁才能够排名第一?

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中国十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文豪,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第一。

10、曹雪芹

曹雪芹以一部《红楼梦》足以傲视群雄,整部《红楼梦》那就是清朝生活的一个缩影,只要翻开《红楼梦》便能够了解那个时代的人是如何生活,是一个怎样的生存状态;当然《红楼梦》不仅仅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它还有很强的批评现实意义。

《红楼梦》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最伟大的一部小说,前 80 回是作者本人所写,后面的40回为高鹗所续,全书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为背景,以贾宝玉及其表妹林黛玉的爱情为主题,描述贾家荣、宁二府由盛到衰的过程,以及中国上层家族成员及其众多奴仆和丫环的日常生活--豪华、淫逸、礼节、明争暗斗的细节,文字极其生动、优美。

9、汤显祖

汤显祖是明朝伟大的戏剧家,被人们称为东方的莎士比亚,一生共写过四部戏剧,分别是《牡丹亭》、《邯郸记》、《紫钗记》、《南柯记》合称"临川四梦"。作为江西比较有名的一位戏剧家,汤显祖的一生,可谓是颠沛流离,一直不受重视。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得罪了当时的权贵张居正。

8、陆游

陆游的名气太大了,不仅是因为他的诗名,还有他的爱情,他与表妹的沈婉的爱情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且还写下了非常有名的词《钗头凤》。

7、苏轼

苏轼那是自然不必说了,作为作才型的天才般的人物,他不仅在诗词上成就很高,而且在书画上,那也是堪称一绝。他一生写下了无数的诗作和词,这一些作品,也都是在人生最为失意的时候写出来的,可见苏轼是一个意志力多么坚强的人。

6、白居易

白居易作为唐朝著名的诗人,写下了无数的诗篇,这些诗篇通俗易懂,让人回味无穷,比较著名的有《长恨歌》、《琵琶记》等等。

5、杜甫

杜甫的诗名那是不用说了,在唐朝他可谓是一位极大成的诗人,在某些方面,可能比起李白来,还更为出色,这也是为什么后人会把他称为诗圣的原因。

4、李白

李白太有名了,一位放荡不羁的诗人,感觉他一生都是在游历,在路上写诗,然后喝酒。这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3、曹植

曹植比较著名的可能是他七步成诗的典故,一个才华横溢,满肚子诗才的人,仅以一篇《洛神赋》,足以让他青史留名,能够排在第3位也是实至名归。

2、司马迁

司马迁的一生可以说是悲剧的一生,由于为别人打抱不平,被汉武帝施以宫刑,此后他专注于《史记》的写作,这才得以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历史。他排在第2位也算是实至名归。

1、陶渊明

屈原不用多说了,名气太大了,从西晋一路走来,人们都在吟诵着他的诗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作为最早的田园诗人,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大文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