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求败究竟有多厉害?金庸暗示:相当于风清扬再加上杨过

金老塑造了一个绝世高人独孤求败,虽然他从未出场过,但却一直活在人们的传说当中,他的强大也是人们口口相传,根据江湖上流传下来的一些事迹来知晓的,但他具体有多强大多厉害书中没有明确的描述,我们可以从一些侧面,一些对比可以猜测出独孤求败到底有多强大。

独孤求败的武功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他的剑法以及其独特的内功。得到他剑法真传的就是《笑傲江湖》中的隐士高人风清扬,风清扬练的是独孤求败剑法的最高总结,也是最精辟的地方——独孤九剑,独孤九剑是独孤求败一生精华的总结,是独孤求败根据各个用剑的阶段建立起来的一套完整的用于对敌的剑法,是一个庞大的系统。

这套剑法中包含破尽天下各种武功的法门,不管你用什么兵器,不管你使用什么武功,独孤九剑均可以破解,就算是内功,也丝毫不惧,独孤九剑的最后一招是“破气式”,可以破尽天下所有的内功,但是这招也是极其的难练,没有个几十年的功力是练不出来的。风清扬曾对令狐冲说过,凭他的能力,若是日后好好修炼独孤九剑,大约用个二十几年方可练成这招“破气式”。

风清扬一生都在钻研剑法,都在学习独孤九剑,剑法十分的高深,他在剑法方面的造诣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所以可以说风清扬是独孤求败剑道的最高代表人物。令狐冲虽然也学习了独孤九剑,可终究是无法与风清扬相比的,他的独孤九剑还是风清扬所教,他所领悟的独孤九剑不过是入门而已。

而独孤求败内功方面的代表就是杨过了。杨过在独孤求败的剑冢中不仅发现了独孤求败的剑,他最大的收获应该是那只神雕,这只大雕跟随独孤求败身旁多年,十分的通人性,他每日跟着独孤求败练武修习,或多或少也记住不少独孤求败修习的法门,杨过在神雕的指引下,按照独孤求败的内功修练方式去修炼武功,功力大增,终成一代“神雕大侠”。

除了杨过和风清扬以及令狐冲,也没有听说谁曾经修炼过独孤求败的武功,而杨过修行的更加偏重于内功,剑法方面也就练到了重剑境界,所以说,独孤求败内功传承的最佳代表是杨过,而剑法方面的最佳代表是风清扬。

独孤求败到底有多强,学习了独孤九剑的风清扬可以说在笑傲江湖中处于顶尖的存在,能打得过他的人寥寥无几,而杨过在神雕侠侣中也是处于顶尖的存在,二人如此出色,都与独孤求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一个风清扬学习了剑法的最精妙之处,一个杨过学习了内功法门,二者结合起来,或许才是真正的独孤求败吧,又或者这二者加起来也不足以达到独孤求败的境界,独孤求败的能力最起码也是在杨过和风清扬两个人加起来的能力之上。

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