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没成就的男人必需改掉两个坏毛病,不然会颓废一生

曾国藩,毛爷爷曾称赞其:“吾独服曾文正公也”,蒋先生也奉其为先师。从这两位领袖级人物的评价中,曾国藩的厉害就可见一斑了。

而曾国藩所著的《曾国藩家书》更是家训的宝典,修身进德养性皆汇集于此。小编分享整理两段经典句子,与大家共勉。

1.凡人之情,莫不好逸而恶劳,无论贵贱智愚老少,皆贪于逸而惮于劳,古今之所同也。

译:贪恋安逸而讨厌奋进,这是人的本性。不管是贫穷富贵、愚笨聪慧或者老少之人,都是如此。

但是自我进步的过程就是反人性的,你如果想要得到更多的东西,那么相应地也要承受的更多。这个世界上不付出任何努力和代价就能得到的东西,就是贫穷和无知!

人生在世,就要有以今日之我向昨日之我挑战的决心!如果一个人蹉跎了岁月而一无所成,那么就是自我的罪过,就浪费了最宝贵的光阴。

2.打脱牙和血吞;吾生平长进全在受挫受辱之时

释:人的一生,遭遇挫折或者承受委屈,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你会遭到别人无端的指责。面对这些东西,有的人怨天尤人,有的人内心崩溃,也有的人怼天骂地,这些都是人正常的反应

但是晚清大儒曾国藩面对磨难时,从不会显露出以上这些情绪,这不仅是自我内心的强大,更是对世俗失败的蔑视。

在挫折时依然保持自我,不诉苦。这就是真正强者的姿态!真正的愤怒,不是在弱小的时候跟对方拼命,而是要在不伤害自己的前提下,默默的积攒自己的力量,要让你愤怒的对象付出代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