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射了一封情报给关二爷,可惜关二爷没有及时作出决定

曹操射了一封情报给关二爷,可惜关二爷没有及时作出决定

说到三国时期,关二爷这个人物,想必很多的人都会感到唏嘘不已,因为关二爷这一生非常自傲,但是最后的结局却是非常悲惨的,他还是被孙权的手下给斩了人头。关二爷失守荆州是有很多原因存在的,自古以来也是争议很多的一件事情,可是无论如何关二爷骄傲自大,没人能够反驳,所以这件事情与关二爷的这个性情是脱离不了的。

这件事情还要从很早的时间说起,而在这个时期,关二爷正在与曹操进行着激烈的襄樊之战。山城这个地方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的,每一个人都想要把樊城占领了,这个地方就像当时的荆州一样,就算是刘备与孙权他们两个曾经合作过的人,都想要想方设法的把荆州占为己有。就是因为在当时那个混乱的时期,只有谁占据了先机,谁才能成为最后的王者。

而在这场战役之中,曹操已经被打得落花流水,甚至他还有了迁都的想法,所以从这里也能看出关二爷这个人的本事,确实是非常神通广大的。不过在曹操的手下还是有很多有能力的人存在的,比如说当时的司马懿,司马懿对曹操说完全不必如此惊慌,大可以像刘备与孙权那样做,他们也可以选择去与孙权合作。对曹操赶紧派人去与孙权结盟,其实在这个时候孙权也在紧张着进行一些阴谋诡计。

在之前的时候,孙权手下有一人叫做鲁肃,鲁肃一直都想让孙权与刘备他们两个和平相处的,可是等到鲁肃去世之后,吕蒙就代替了鲁肃的位置。吕蒙真的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接替位置之后就对孙权出了一个政策,因为她知道孙权也想要荆州,所以如果想要荆州的话,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在一开始的时候,关二爷把很多的兵力都放在镇守荆州之上,他就是害怕孙权给他来个背后偷袭。

关二爷天真的以为在孙权的手下没有任何可用的人才了,所以关二爷也是十分高兴的,他在这个时候可以腾出手来尽情的去对待曹操了。吕蒙看到自己的计划已经得成了,赶紧放孙权的命令,让士兵们藏身渔船之中,但是他们外面都是披上了白色的衣服,所以这也就是让他们利用商人的身份来隐藏。等到这些士兵渡过河来到了荆州周围的时候的时候对他们都非常的看不上眼。

另外一方面吕蒙赶紧派自己手下的人去想要与曹操联盟,而曹操在收到这封信之后,也召集了自己手下大臣们商议。有很多的人都赞同联盟的办法,可是董昭就不愿意了,因为他觉得按照眼前的这种困境来说,必须要解救关于让关羽赶紧回到荆州,守住荆州,这样才能解了樊城的困难。而曹操也觉得这一个才是上上策,所以他就射了一支箭,而这支箭上带有一封书信,也就是像关二爷报出了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