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临死前,大喊无罪,看守的狱卒说了一句话,岳飞却哑口了

华夏文明五千年出现看许多英雄豪杰,他们建功立业,留下累累功勋让后人歌颂。有的功成名就,名垂千古。有的却功败垂成,让人惋惜。更有甚至一生精忠报国却被奸佞陷害,那就岳飞了。这可以说历史上最被人惋惜的英雄之一。岳飞的人生可歌可涕,是个悲壮的爱国英雄。

靖康之耻后岳飞发愤图强,最终成为一代名将,岳家军也成为了让金人恐惧和佩服的对手。岳飞的梦想就是迎回二帝,洗刷靖康之耻。他为宋朝立下汗马功劳,是宋朝难得的功勋武将却以为你莫须有的罪名。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被处死。如今提起岳飞大家还是非常愤慨的,后人更在岳飞庙前铸了秦桧夫妇的下跪的铁像让他们像岳飞忏悔。这也就是著名的岳飞墓阙上的楹云:“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岳飞关进大牢之后,皇帝希望他主动认罪,但莫须有的罪名怎么能认罪,岳飞当然不会接受这强加之最。一代名将就这样在大牢中饱受酷刑的折磨,有刑逼供,完全忘了金人的威胁迫在眉睫。国家何曾安定?岳飞和他的岳家军是宋朝人民的保护神。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大牢的狱卒都知道岳飞这位顶天立定的大英雄。他的一场场大捷都是都让他们铭记和感激。虽然很敬重岳飞这样的大影响。但却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每天在大牢里的咆哮着自己是无罪是冤枉的。

他太过正直了,这样直的剑虽然锋利但太容易折断了,他不懂变通,不懂政治,功高盖主手握重兵,对皇帝真的是非常的碍眼很一大威胁。是的,岳飞对皇帝来说是威胁,如今在监狱中咆哮喊冤,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将领,为国尽忠征战沙场,一心想收复失地,迎回二帝哪里做错了。为何落得如此下场。

看守他的狱卒看着岳飞每天喊冤高寒无罪也觉得非常不忍心,终于忍不住对他说了“岳飞你该死啊”岳飞愣住。为何自己该死?狱卒接着说“你的功劳太大,不懂收敛得罪了太多大臣,做事太直损害了很多人的利益,并且你自视甚高不懂变通,如今功高盖主,这是大忌。如今乱世之中,皇帝陛下自然对你猜疑慎重,你却还打算迎回二帝,你是至如今的陛下于何地?陛下除了将你处死外还有选择吗?”

岳飞一听哑口无言,恍然大悟,也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了。

确实岳飞一心为国,立下无数战功但却忘了君臣之道,更想迎回二帝,于国来利,但对当时的皇帝高宗赵构那是万万不能。这样的岳飞如何能不死,只能是该死了。这是岳飞的悲哀也是那个时代的悲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