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的第一魔头,战力可以碾压张三丰,死后还成就两大高手!

金庸笔下的第一魔头,战力可以碾压张三丰,死后还成就两大高手!提到金庸老先生的作品,也是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人心中的经典,而提及金庸两个字,也是满满的敬佩之情。金庸老先生笔下的主角,基本上都是会有一段奇遇,然后走向人生巅峰,像是张无忌少年虽然很苦,但是一段奇遇之后,可谓是脱胎换骨,成为了武林第一人。而提到金庸笔下的第一大魔头,不知道大家会想到哪一位呢?

金庸笔下的魔头还是很多的,《神雕侠侣》中的李莫愁,一身本领在江湖中也是响当当的,只是没有用在正途之上。如果说到金庸笔下的第一女魔头,那么就非“剑魔”独孤求败了。提到“剑魔”两个字,在金庸的小说中能够被称为剑魔的,也就是独孤求败了。

独孤求败的名字也是向大家展示了一切,”求败”就是一生但求一败,可惜的是独孤求败一生中未逢敌手,倒也是成就了他“剑魔”的称号。而独孤求败最终也算是得了善终,在江湖中虽然未逢敌手,但是却也得罪了很多人,后来隐居山林,倒也是逍遥自在了。

而独孤求败虽然死了,但是却也是成就了后面两位绝世高手。他虽然死了,但是也留下了自己的传承。看过《神雕侠侣》的大家都知道,杨过断臂之后,差点就成为了一个废人,在神雕的帮助下,学会了独孤求败的玄铁重剑之法,于是让他成为了武林中少有的高手,堪比五绝。

而除了杨过,还有一位也得到了独孤求败的传承,他就是令狐冲。虽然是华山派的大弟子,令狐冲的武功在江湖中只能说是一般,而在他得到了《独孤九剑》的传承之后,一下子成为了可以和任我行旗鼓相当的绝顶高手。正所谓“独孤九剑,有进无退”,可以破掉世间的百般兵器。

而自然也有人拿他和张三丰作对比,虽然不是一个时代的人,但是很多人都是认为独孤求败的战力是可以完败张三丰的,张三丰也是一代武术宗师,自创太极拳和太极剑。而太极拳讲的是无招胜有招,而独孤求败却是修炼到了无剑的境界,连剑都没有,太极有凭借什么区破招呢?

题外话:金庸老先生在2018年10月30日下午去世,享年94岁,金庸老先生去世的消息传出来之后,也是引得无数网友伤心难过,我们以后再也看不到金庸老先生的新作品了,只能回忆他的经典。在此也是缅怀金庸老先生带给我们的武侠世界,金庸之后,世间再无武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