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10大武林高手前5位,个个冠绝群雄,第一位被后世尊崇!

相信这两天对于所有的武侠迷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因为一代武侠小说大师,一代带领我们走进江湖,体会刀光剑影的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去世了,这是文坛的一大损失,也是武侠界的一大陨落。而金庸的小说贯穿了我们的童年,《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等都给我们每一位孩子种下了一个武侠梦,今天,我就来盘点金庸大师武侠小说中的10大高手前5名。

5、张无忌

张无忌是金庸笔下《倚天屠龙记》的主角,张无忌是武当派弟子的儿子。说起张无忌,可能大家觉得他的运气比较好,无意之间让他发现了九阳神功以及乾坤大挪移的武功秘籍,因此,让他成为了一代武林高手。

张无忌的武功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张无忌因为有九阳神功的护体,内力是金庸笔下最强的高手之一,而张无忌的战绩也比较的突出,曾经独战六大门派,收复玄冥二老,三战少林金刚伏魔圈,一己之力牵制三大神僧都是张无忌武功高强的最好体现。

4、乔峰

乔峰是《天龙八部》里面的主角,也是一位爱国将领。作为丐帮的帮助,乔峰自然会丐帮的绝学降龙十八掌,而降龙十八掌有当时武功天下第一的说法,自然乔峰也是金庸笔下的武林高手之一。

乔峰的武功可能不是金庸笔下最强的,但是乔峰练武的天赋绝对是金庸笔下最好的之一。因为在《天龙八部》众乔峰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还学会了擒龙功,降魔掌,龙爪功以及打狗棒法,这些都是当时武林的绝学,没有一定的天资是无法掌握的。

3、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是金庸笔下《笑傲江湖》里的一大反派,东方不败的武功相当的高强,手中的兵器只有一根绣花针,却凭借着绝学《葵花宝典》练就了一身的神功,是一代武学奇才。

东方不败的武功强在速度和出招变化多端,葵花宝典作为当时一门孤僻的武林绝学他的潜力到底有多大,在《笑傲江湖》里面却没有说明,因为当时东方不败对于《葵花宝典》的掌握仅仅只有五层,而且就像东方不败的名字一样,在笑傲江湖的时代他确实没有败给任何人,他只是输给了自己。

2、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一听这个名字就相当的霸气。独孤求败是《笑傲江湖》里面神一般的人物,凭借着无人能敌的独孤九剑杀遍江湖,因为自己实在找不到对手就远离江湖,只留下孤独求败的身影。

而独孤求败虽然没有什么战绩,可是在金庸笔下却因为独孤求败造就了风清扬,令狐冲以及杨过等一代豪杰,这些都拜独孤求败所赐,可想而知独孤求败的武功已经达到何种程度。

1、张三丰

张三丰是武当派的开山鼻祖,也是一代武学太极的宗师。张三丰不仅武功高强,而且他的武德更是无人可匹敌。

张三丰练的是一生的纯阳无极功,开创了太极拳,太极剑法,太极神功,而且还在晚年的时候练就了纯阳童子功,足以见得张三丰是站在武林最顶端的男人,他也是潜心研究武功无缘卷入江湖的纷争。这是谁都无法赶得上的。

这就是金庸笔下5大高手,你觉得谁还能进入榜单呢?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