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杨过,张无忌,郭靖三人谁武功最高?

让我们先看看杨过,张无忌,郭靖的都会使什么武功:

一,杨过

杨过的武学家数比较杂,这与他颠沛流离的生活紧密相连。

具体如下:

幼年时穆念慈所教的粗浅扎根基的武功;

欧阳锋所授的蛤蟆功;

全真教所教的玄门内功的口诀(无招式);

小龙女所教的古墓派武功,尤以轻功为最;

和小龙女合练的玉女心经,与全真剑法相克,招招致敌机先;

王重阳于古墓密室内刻的九阴真经;

华山洪七公传授打狗棒法的招式,黄蓉传授打狗棒法的口诀,杨过领悟丐帮不外传的绝技;

黄药师传授玉箫剑法和弹指神通;

在亦师亦友神雕的督促下练成极为深厚刚猛的内力,武功以内力为基础,故此实可称得上是一门神功;

学会剑魔独孤前辈的玄铁重剑,渐渐达到无剑胜有剑的境界;

在思念小龙女的痛苦中创出了糅合杨过已学到的各家武学的黯然销魂掌,至此,神雕大侠的武学修为已自成一家,跻身新五绝之列

二,郭靖

武学至宝—《九阴真经》

《九阴真经》可以说是武侠小说史上最富盛名的武林秘籍。不仅仅是在《射雕英雄传》中,在金庸所写的《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等小说中都有记载。

《九阴真经》是道家武学经典,正大光明,博大精深,记录了各种神秘精妙的武功,甚至可以破解各家各派的招数。这本书不仅仅是内功心法,还记载了包括轻功、拳术、剑法、电学、疗伤等各种法门。相传只要练成书中一种绝学,就足以称霸武林。这部秘籍是郭靖在桃花岛的时候,与周伯通结拜为兄弟,随后习得。

天下至刚拳法—《空明拳》

同样也是老顽童周伯通的独门绝学,为天下间至阴至柔的拳术,讲究柔中带韧,出拳劲道要虚,拳招糊里糊涂。是全真派最上乘绝学,“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

天下奇功—《左右互搏术》

左右互博也是老顽童周伯通创造的绝学,是一套十分古怪的功夫,需要人一心二用,“左手画方,右手画圆,则不能成规矩”,两只手使不同的招式,但是却要同时进行。

天下至刚掌法—《降龙十八掌》

降龙十八掌是丐帮绝学,乃镇帮之宝。此掌法为天下间至刚至坚的掌法,号称无坚不摧,无故不破。虽然只有区区十八掌,但每一掌都精妙无比,互为依仗。这套功夫是郭靖与黄蓉结实后,偶遇北丐洪七公,拜其为师习得。

精妙指法—《弹指神通》

弹指神通是黄药师的独门绝学,是一种伸指弹出内力激射出去,瞬间将对手的兵刃尽数夺走的功法。郭靖与黄蓉相爱,习得这门绝学也是正常的事情。

玄门阵法—《天罡北斗阵》

天罡北斗阵为全真教一位非常精妙的阵法,讲究七个人各守一个方位,两地却是用快速的身法,移步换形,封住了七个方位,把对手困在当中,就等如一个人布成了一个剑阵!

除了武功十分厉害之外,郭靖打仗也是十分能干的。在《神雕侠侣》中,镇守襄阳几十年之久,护卫大宋的安全。

郭靖之所以行军打仗也这么厉害,除了有聪慧的黄蓉帮助之外,还有兵法绝学《武穆遗书》。在金庸先生的设定中《武穆遗书》是岳飞所著非常精妙的兵法,汇聚了岳飞的所有兵法经验。正是有这部书的指导,郭靖才能面对蒙古铁骑,还能坚守襄阳数十年的时间

三,张无忌

七伤拳、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梯云纵、龙爪手、太极拳、太极剑法、圣火令神功,算起来张无忌身上有8大神功!

综上所述,当然是张无忌武功最高强!这一点金庸也亲口证实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